星期三, 6月 29, 2022

vim錄按鍵順序

這用 Google 查好幾次了,決定記錄一下。

在使用 vim 編輯時,難免會遇到重複性很高的工作,vim 有個功能,就是可以錄製按鍵順序。錄製完成以後,可以再次播放剛剛錄製的按鍵順序,這樣就可以省下很多苦工。

要開始錄製,先確定在 normal mode 下,按下 q ,接著按下 a ,這個 a 是 register 的意思,簡單的說,是個代號,表示把按鍵順序放到 a 這個 register 裡。如果你要錄製其他按鍵順序,可以用 b, c, d, e … 以此類推。

接下來,就是要按下你要記錄的按鍵順序,例如移到行首,換掉第一個字元等等的。

等到順序都錄製完了,回到 normal mode ,按下 q 停止錄製。

之後要播放按鍵順序時,就是按下 @ ,然後按下 a ,這就表示要播放 a register 裡的按鍵順序。要重複播放上一次的按鍵順序,用 @@ ;要重複播放 20 次,就用 20@

參考資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