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25, 2022

電影流水帳(2022/03/16~2022/03/31)

Bag Genius 模犯生 - Poster 01

 

  • ฉลาดเกมส์โกง (IMDBWikipedia),台譯:模犯生。
  • The Addams Family (IMDBWikipedia),台譯:阿達一族 (動畫)。

ฉลาดเกมส์โกง

第一次看是在轉台到公視的時候看到的,一看就停不下來,但後來還是中斷了,我忘了是什麼原因。之後隔了好久,才在 Netflix 上看完。故事聽說是拿 2014 年的真實事件改編的,整部電影很精彩,沒有冷場。

琳是個模範生,很聰明,成績很好,家裡經濟環境並不優渥,因為父親的堅持,到了知名的私校上課。到私校上課後,認識了 Grace 跟 Grace 男友 Pat,透過 Grace 跟 Grace 男友,也明白了學校背地裡的行徑。於是她接受了 Pat 的提議,收取現金幫助 Pat 跟他朋友們作弊,然後把錢存下來,想要拿這些錢來唸書,以便改善家裡狀況。一開始很順利,但後來因為班而出事了,班是學校另外一個資優生,他去告訴校長說有人作弊。經過調查以後,琳被抓到,失去某個校外考試的資格,也不再作弊。

Pat 的父母很有錢,覺得 Grace 很不錯,自從 Pat 跟 Grace 在一起以後,成績變好了,於是就想把他們兩個送出國一起唸書。Grace 跟 Pat 自知不是這個料,只好再去找琳幫忙,請他幫忙考試。琳本來是不願意的,但後來看到時鐘,靈機一動想到可以到另外一個時區的國家考試,再把考題答案傳送回來,就可以了。再加上自己也想出國唸書,所以他就要 Pat 跟 Grace 去找人,藉著提供答案來收取費用。但是一個人是不夠的,琳想到可以找班來幫忙,同樣需要錢改善家境的班答應了。經過一番準備後,兩人一同前往澳洲赴考。赴考的這段過程真的是緊張刺激,班後來被逮到,琳最後是完成任務。班後來回國,拿到錢,琳卻不要這筆錢了,也不再跟 Grace 還有 Pat 聯絡。

結局是阿班走偏了,勒索琳繼續參與作弊。我還以為他是要找琳一起開補習班,這樣也符合他所說的,可以賺到更多錢,也造福更多學生。琳後來得到父親的諒解與支持,去自首了,這樣波及範圍很大,Grace跟 Pat 應該就會被退學了吧。這樣的結局讓人唏噓不已~

The Addams Family

Addams 一家人在鎮上不被歡迎,鎮上一個房仲業務,應該是吧,不喜歡 Addams 一家人的房子,就很惡劣的散佈了謠言,慫恿鎮民去欺負 Addams 一家人。

Addams 家的男孩要成年了,找了眾多親戚來舉辦這個成年禮,但男孩一直沒練成家族的軍刀舞,覺得沮喪,父親也覺得在家族裡有壓力。到了成年禮當天,家族的人到了,鎮民也到了,一場兵荒馬亂的情況下,男孩改以自己熟悉的爆炸技能展示了自己已經成年了,同時也救了大家。鎮民們也明白了 Addams 一家人是很 nice 的,是有人挑撥離間 。最後就是一個快樂結局,Addams 一家人融入了鎮民的生活,被毀壞的家園也在鎮民幫忙下復原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