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09, 2022

電影流水帳(2022/04/01~2022/04/15)

BLACK WIDOW

 

  • Black Widow (IMDBWikipedia),台譯:黑寡婦。
  • 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 (IMDBWikipedia),台譯:尚氣。

Black Widow

期待很久的故事,可惜之後因為角色設定的緣故,可能不會有續集了。故事是在內戰之後所發生的,那時黑寡婦 Natasha 幫助美國隊長,所以被通緝。在通緝跑路時,她遇到之前被設定為妹妹的 Yelena,兩人重聚,大打一場,然後 Natasha 發現以前黑寡婦這個組織還存在,妹妹 Yelena 也才剛脫離組織掌握。

在很久以前,Natasha 為了脫離黑寡婦組織,出賣了黑寡婦組織首腦的形蹤給神盾局,因此而脫離。但組織現在還存在?! Natasha 決定跟 Yelena 找出真相,開始循線追蹤。她們找到之前被設定為父親跟母親的家庭成員,然後了解了整個真相,在家庭會議之後,她們決定聯手摧毀黑寡婦這個組織,避免再有更多女孩受害。於是,她們設下陷阱,故意被抓走,才知道黑寡婦這組織總部在空中的一個堡壘。經過一番惡鬥之後,終於把之前假死的黑寡婦首腦消滅。黑寡婦組織所有人都脫離了控制,大伙躲了起來,看起來是 Natasha 跟 Yelena 協力運作這組織的樣子。

然後片尾的彩蛋接續到無限之戰跟終局之戰那邊,Natasha 掛了,Yelena 在悼念 Natasha 時,有個人前來跟她接觸就沒了。

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

故事蠻輕鬆的,穿插的笑點不錯,基本上是個愛情故事,真正的主角不是尚氣,而是尚氣的父親-文武。

尚氣逃家以後來到美國,在美國做泊車小弟,認識了 Katy,成了好朋友,他們關係像是友達以上,戀人未滿那種。某天,兩人搭公車上班時,尚氣被攻擊,身上一個首飾被搶走,因為這樣,尚氣顯露了他的功夫,Katy 大為吃驚。尚氣當下決定回去澳門找妹妹夏靈,因為夏靈身上也有一個首飾。尚氣跟 Katy 回到澳門,很快的就找到夏靈,尚氣跟夏靈打了一架,打完說明事情經過。接著兩人又被襲擊,被老爸的人帶回家裡。這時,兩人才知道老爸太愛媽媽,有點失心瘋,一直以為媽媽還活著,是在媽媽老家那邊的一個被封印的山洞裡。拿尚氣跟夏靈的首飾就是為了要找到媽媽的老家,進而打破那山洞,救回媽媽。

尚氣跟夏靈聯手搶先回到媽媽老家,跟媽媽家族的人碰面,說明父親將會過來。沒多久父親就帶人過來開打了,文武手上有十環,果然厲害,突破重圍打開了山洞,山洞裡被封印的怪物跑了出來,文武這時才認清事實。文武將十環傳給了尚氣以後,就死去。尚氣使用了十環跟媽媽家族這邊的力量,將怪物消滅,恢復和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