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16, 2021

MacOS OneDrive 持續顯示載入中

 

前幾天開始,跟 OneDrive 相關的部份都怪怪的,於是昨天重新開機,想說應該就好了吧。但事與願違,OneDrive 持續的顯示載入中,到後來就不理我了,游標移到圖示上,顯示 MacOS 的彩虹轉圈圈。

試著砍 Process,也重開機了幾次,都不行,後來找到這篇:修正 Mac 上的 OneDrive 同步處理問題 。裏面提到好幾種方法。我是使用了裏面重置 OneDrive 的方法。

OneDrive 應用程式目錄下藏有一個重置的命令:

  1. 先用 kill 或是程序管理員之類的把 OneDrive 結束掉。
  2. 開啟 Finder,從上方的「前往」選「應用程式」
  3. 以滑鼠右鍵按一下 [OneDrive],然後選取 [顯示套件內容]。沒有滑鼠,可以按住 ctrl ,再點一下觸碰板,這樣就等於是按下滑鼠右鍵。
  4. 選 Contents > Resources
  5. 找到 ResetOneDriveApp.command ,點選執行。

執行的時候,會跳出一個終端機視窗顯示他執行的指令,執行完,關閉即可。

再重新執行 OneDrive 來設定即可,選擇位置時,記得選取前一個 OneDrive 同步處理的位置。 這樣一來,如果您的檔案沒有變更就不會再次下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