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19, 2021

電影流水帳(2021/06/01~2021/06/30)

Maisie Williams

Birds of Prey

我決定把這部電影叫做小丑女二部曲了,小丑女直接扶正變成主角了,她的存在感超巨大。

開頭是小丑女跟小丑分了,消息意外曝光,本來不敢動小丑女的人都決定來找她麻煩。小丑女想開以後,決定乾脆公告天下好了,就炸了某個工廠。這個爆炸事件牽扯到一件調查案還有連續殺人案件,於是小丑女跟女竊賊、女獵手、女警官跟金絲雀湊到了一起,聯手對抗黑面具。

黑面具想要一個鑽石,透過管道終於要拿到,卻被女竊賊扒走,女竊賊被逮到警局去了。

女警官在警局並不得意,她去調查一些警察不想碰的案件,主管不想她碰,她也沒什麼資源。這次查黑面具,好不容易找到線人黑金絲雀,眼看就要收割,卻被主管擋住。

黑金絲雀的母親之前是個線人,但卻因為警察的關係而曝光、被殺害,黑金絲雀因此很排斥當個線人,但又想要揭露黑面具。一天被黑面具發現她身手不凡,不只是個女歌手,就讓她當了車手。

女獵手的家族原本很有錢,那個鑽石就是她家族的,可是家族被人弄了,家破人亡。女獵手逃到外面去,學了一身好武藝,她始終沒忘記之前是誰害他們的,就回來報仇。對,連環殺人案就她幹的。

嗯,到最後,女人們湊到一起變成猛禽小隊,一起對抗黑面具。黑面具也不負眾望,被猛禽小隊打倒。女警官覺得不需要委身在警局,她決定找黑金絲雀跟女獵手一起組隊,以地下活動的方式打擊犯罪。小丑女收了女竊賊當徒弟,一起闖蕩。故事最後以這樣的形式結束,我覺得挺不錯的,只是事隔幾個月之後,我已經忘了故事是什麼,透過維基百科才想起來。

The New Mutants

前兩年就看到這部電影消息了,一直都難產,沒法上映。就因為這樣,我才想看看,到底是為什麼。

主角是 Dani ,因為居住的小鎮發生了奇怪的事件,整個鎮都被毀了,只剩下她活著,所以被送到變種人收容中心去。她醒來以後,Dr. Reyes 跟她介紹了環境以及未來會一起相處的人。大家都有點古怪,Dani 一開始並不受歡迎,Rahne 是第一個伸出友誼之手的人,他們變成好友了。透過 Rahne ,Dani 慢慢發現這個環境的古怪之處。這裡的每個人都有超能力,但很奇怪,都被禁錮在這裡。隨著時間過去,他們慢慢變熟。

Dani 有超能力嗎?她看起來沒有,但被關在這裡,一定是有異於常人之處。Dr. Reyes 跟上級報告後,決定終結 Dani 生命,Dani 的超能力就在此時開始暴走了。原來她的能力就是讓人內心裡害怕的事物變成真實,所以每個人心裡害怕的事物都出現了。隨後,大家得知了 Dr. Reyes 打算要做的事情,決定起來反抗,並對抗自己心裡的恐懼。經過一場混亂之後,他們克服了自己心裡的恐懼,Dani 也知道了自己的能力。最終,他們逃離了這個地方。

心魔始終還是要靠自己去克服,不去面對,永遠都在那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