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29, 2020

電影流水帳(2020/08/16~2020/08/31)

Helen Mirren photo

Anna

Anna 雙親死了,她也因此退學,只能投靠一個吸毒、偷錢的人,跟著過生活。但她不願意繼續這樣下去,所以堅持著唸書,報考了學校。只是生活並非想的那麼容易,這天,她投靠的這個男人帶著她跟朋友去做了壞事,她跟這男人僥倖逃回家,本來打算收拾一下東西就要走了,可是房子裡出現了一個男人 Alex,他簡短地對 Anna 說明狀況以後,殺了那男人,並要她加入 KGB,並答應她在五年後會獲得自由。Anna 本來不願意,還割了腕,但在 Alex 的勸說下,仍答應了,她覺得有機會可以改變命運。

Anna 加入 KGB 受訓,並且讓 Alex 的主管 Olga 認可,開始出任務。Anna 做的非常稱職,在出了幾次任務後,見了 Olga 的主管,也就是 KGB 頭頭 – Vassiliev,Vassiliev 說,「五年後脫離?不可能,你要認同國家繼續效勞」。本以為五年後可以脫離的 Anna 覺得,沒機會獲得自由了。但沒多久之後,Anna 接觸了 CIA 的 Lenny ,Lenny 要脅 Anna 加入幫忙,否則就指控 Anna 殺人,Anna 想了想,覺得是個好機會,就答應了 Lenny,於是 Anna 成了雙面間諜。到後來,CIA 要求 Anna 去殺害 KGB 頭頭 Vassiliev ,並答應她,這次任務結束,就還你自由。Anna 評估之後,覺得要得到自由,得放膽一試,就答應了。

Anna 回到莫斯科 KGB 總部後,就依照 CIA 的安排,進去殺了 Vassiliev,經過一番廝殺,逃離了 KGB 總部。本來要在外頭接應的 Lenny 沒能接到 Anna ,只好離開。經過一陣子後,擔心 Anna 的 Lenny 接到 Anna 電話,說約在公園見面。Lenny 到了公園以後,發現 KGB 的 Alex 也在那邊,公園裡也有 KGB 的人。Lenny 跟 Alex 本來要打起來的了,但 Anna 出現,說明情況,並以情報交換了自己的自由。兩人勉強的答應了 Anna ,表示在往後這六個月內不會去追找 Anna。Anna 就此離開,但才離開沒多久,氣急敗壞的 Olga 出現在 Anna 身後,殺了 Anna。

Lenny 跟 Alex 都急著去探看 Anna 情況,但兩方人馬拿槍相指,一時間劍拔弩張,也沒辦法趕過去。在兩方人馬慢慢撤退後,才趕緊去看監視器,看 Anna 的情況如何。Anna 看起來是死了,只是真的就這樣嗎?這時才帶出另外一段前因,原來 Olga 早在 Anna 被 CIA 吸收後,就知道了,她要 Anna 持續回報 CIA 的計劃。後來 CIA 下達指令要殺 Vassiliev 後,她利用這點,允許 Anna 動手,並且趁這機會取得上位。Olga 也答允 Anna,這次事成後真的會讓你自由。前面有提到 Olga 殺了 Anna ,那也是安排好的。Anna 沒事,早就用假屍體替換,人已經脫身。

Olga 順利接掌 KGB 大位,在開啟電腦後,看到 Anna 留下的影片,知道自己有把柄在 Anna 手上,只能刪掉 Anna 在 KGB 電腦裡的檔案,這才真正的還了 Anna 自由。

我最喜歡的也最佩服 Helen Mirren 的一幕戲,就是 Olga 最後看完影片,笑笑地罵了 Bitch 的那一幕,那種帶笑的狠勁,真的是演的很棒。Anna 這部電影在刻畫女主角為什麼要追求自由的事情上有點不太足夠,但是不管是動作、或是懸疑上都算不錯,還蠻值得一看的。

Bloodshot

這片就是動作爽片,可是後面的故事有轉折,為故事帶來可看性。

Ray 醒來,在 KT 跟 Dr. Harting 告知之後,知道自己被救活並增強了能力。然後 Ray 開始慢慢回想起自己為什麼被殺掉,就開始不聽 Dr. Harting 命令,透過連結在自己身上的電腦幫忙,出門去找仇人了。當然,看到仇人就是一場殺戮,把仇人殲滅,旋即 Ray 又陷入昏迷。

Ray 又再次醒來,在 KT 跟 Dr. Harting 告知之後,知道自己被救活並增強了能力…等等,又重來了?對,原來 Ray 腦袋裡的記憶是被植入的,在每次甦醒前都會被 Dr. Harting 下令編寫自己被殺的故事情節跟仇人長相,每次要殺的對象都不一樣,所以仇人長相也都不一樣。在旁的 KT 很不忍,但也無可奈何。直到了要殺 Wilfred 的時候,Wilfred 是個駭客,透過他的幫忙,Ray 找回真正的記憶,並且有機會擺脫 Dr. Harting。最後 Ray 跟 KT / Wilfred 合作,利用血衛的能力消滅了 Dr. Harting,重獲新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