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08, 2020

電影流水帳(2020/01/16~2020/02/5)

Shazam
  • Life (IMDB, Wikipedia),台譯:異星智慧。
  • Happy death day 2U (IMDB, Wikipedia),台譯:祝你忌日快樂。
  • Shazam! (IMDB, Wikipedia),台譯:沙贊!。
  • Lego DC Comics Super Heroes: The Flash (IMDB, Wikipedia),台譯:樂高DC超級英雄:閃電俠。

Life

蠻典型的密室恐怖片,結局有點驚悚,不過還沒到出人意料的程度。\
故事發生在環繞地球的太空站,裏面的太空人收到從火星運回來的土壤,在裏面發現了冬眠的細胞生物。然後很幸運的活化了這個細胞生物,開始培養。這個生物很驚奇的從小小的細胞長大到變成一個跟手一樣大小的生物,還取了名字「卡文」。對,你應該猜到了,這個生物有了攻擊性。它攻擊了培養他的生物學家,雖然生物實驗室有防火牆,但是這個生物還是逃了出去,接著就開始逃竄跟殺戮。
最後,剩下的兩人打算一個人帶著卡文往外太空,一個人回到地球告訴大家說,這生物有危險。結果陰錯陽差地,應該要回到地球告訴大家的人往外太空飄,帶著卡文的逃生艙卻到了地球。掉落到海上的逃生艙被附近的漁民發現,漁民基於人溺己溺的心去救援,試著打開艙門。逃生艙裡的人高喊不要開,然後眼看艙門就要打開了…

Happy death day 2U

原本以為只是一般的恐怖片,但看了開頭以後,發現挺有意思的,就接著看完了。女主角 Tree 蠻可愛、漂亮的,我覺得有點神似 Anna Faris,走的戲路也有點像,希望她未來能常常出現在大螢幕上。
Ryan 發現自己陷入了時間迴圈,在第二次還第三次的時候,就對著自己的室友跟他女友 Tree 說,好奇怪。Tree 顯然是有經驗的人,追問了詳細的情況之後,確信 Ryan 跟之前自己一樣,陷入了時間迴圈,後來找到原因才因此打破迴圈。Tree 再繼續追問 Ryan ,才知道這時間迴圈是因為 Ryan 發明的機器才產生的。Tree 直說不會吧,怎麼又再次陷入了時間迴圈。於是 Tree 為了打破時間迴圈,跟 Ryan 商量,Tree 努力在時間迴圈裡去跟 Ryan 研究、討論,並且把結果記到腦子裡,然後在下次時間迴圈裡告訴 Ryan ,看能不能幫助 Ryan ,讓他能夠完成物理實驗,以打破時間迴圈。在這過程裏面,他遇到已經死去的媽媽,才明白到有些事情的改變是有其意義存在的,無法強求。總之,在最後,Tree 跟 Ryan 弄好了機器,讓時間恢復正常,不再繼續迴圈。

Shazam!

DC 的超級英雄片,跟蟻人一樣,打的是家庭溫馨路線。
Billy 是個孤兒,在寄養家庭間遊走,他始終想著要找到自己的生母。這一次,Victor 跟 Rosa 收養了他,而且家裡還有其他五個也是被收養的孩子。Billy 很快的跟多話的 Freddy 熟悉起來,好吧,或者該說是反過來。後來,Billy 得到了意外的力量,變成了 Shazam。跟 Freddy 商量以後,他們慢慢發現了自己的能力所在。話說,能得到這個能力是有原因的,這個能力是由一個巫師所賦予的,自古以來,他跟其他六位巫師看守著七大罪,但隨著時間過去,只剩下他一人。他一直尋找著接班人,某次他找到了 Sivana,Sivana 並不適任,但 Sivana 卻念念不忘七大罪的誘惑。經過了幾年過去,他找到了回去的方法,並且解放了七大罪。衰弱的巫師不得已,找到了 Billy ,並且把力量交給他。得到七大罪力量的 Sivana 想要更強大,所以他試著找到 Billy,想得到巫師給他的力量。
Billy 後來透過寄養家庭給的線索,找到了生母,生母坦言當初沒去找他的原因,未婚生子,然後年輕又沒有生活能力,只能棄養。Billy 心裡很受傷,他知道沒辦法回去了,寄養家庭的 Victor 跟 Rosa 還好的多。但 Sivana 已經追上了門,Billy 就跟 Freddy 還有其他孩子們一同對抗  Sivana。經過一番抵抗,Billy 即使變了身,也打不贏 Sivana。就在要把力量交給 Sivana 時,Billy 突然領悟了巫師交給他力量時所說的話,於是將其他孩子叫了過來,並把力量分了出去。對,孩子們也跟 Billy 一樣有了 Shazam 的力量,然後一同對抗 Sivana ,並且重新囚禁了七大罪。之後,Billy 就安份地待在寄養家庭裡啦。
最後把力量分出去的這個點真的讓我有驚奇感,有那種「原來是這樣子啊」的感覺,我滿喜歡這樣的結局。 故事挺不錯的,節奏也掌握的不錯,可是我覺得 Billy 跟變身後的 Shazam 個性有一點反差過大,有種不協調感,如果可以更稍微接近一些會更好點。

Lego DC Comics Super Heroes: The Flash

好巧,這個也是時間迴圈的故事。
Flash 因為 Reverse Flash 的詭計掉入了時間迴圈,然後在迴圈裡被 Reverse Flash 激怒而失去了神速力。後來 Flash 還被其他超級英雄趕走,透過 Atom ,他意外找了命運博士幫忙,命運博士帶他到神速力界,Flash 通過重重考驗後,終於到了終點,要取得 Nexus,可是這就是 Reverse Flash 的陰謀,他尾隨 Flash 通過考驗,然後搶走了 Nexus。Flash 沒有灰心,他利用有神速力的積木回到人間,然後跟其他的超級英雄會合。這時蝙蝠俠才說,他跟 Atom 已經知道是 Reverse Flash 搞的鬼,他是故意演出這場戲把 Flash 趕走,才能讓背後的真兇出現的。Flash 跟超級英雄們接著開始商議看要怎麼對付 Reverse Flash,超級英雄們利用有神速力的積木,讓 Reverse Flash 分身乏術,並進而讓 Flash 能有機會重新取回 Nexus。Flash 取回 Nexus 之後,以其治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激怒 Reverse Flash,讓他筋疲力竭,並把他逮住。最後 Flash 歸還 Nexus ,一個快樂的大結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