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17, 2016

電影流水帳(2016/9/7~2016/10/6)

Moonsun's PIFF 2006 Diary 이 병헌 - 수애<script>
  • Contracted (IMDB, Wikipedia),台譯:屍控一夜情。我是被這部電影的海報給吸引進來的,看完以後,覺得普普,不過裏面的人物心理倒是蠻值得研究。從劇情看起來 Samantha 跟媽媽的衝突是已經持續相當久了,雖然媽媽不時試著釋出善意,但往往又因為錯誤的對話又造成誤解。而 Samantha 則因為過去的經驗,始終覺得媽媽無法理解自己,一直向外尋找慰藉 (Nikki)。如果她們兩方能夠更試著去理解對方的話,或許 Samantha 能被治癒,不會有最後的悲劇發生也不一定。
    Samantha 深深的愛著女友 Nikki ,可是最近 Nikki 對 Samantha 相當冷淡,讓 Samantha 非常苦惱。好友 Alice 邀請 Samantha 參加派對,想讓 Samantha 心情變好。在這個派對裡,Samantha 認識了一個無名男子,並且在酒醉情迷的情況下跟他發生了性關係。之後,Samantha 發現自己的身體變得奇怪,再加上與 Nikki 感情的不順心,與家裡媽媽的衝突,工作的不順利,她愈來愈混亂。
    到了後來,他先與 Alice 發生了衝突,殺了 Alice,然後殺了愛慕他的男生與 Nikki ,整個陷入失控。最後在馬路上發生了車禍,與警方對峙,警方聯絡 Samantha 的媽媽來,然後以 Samantha 攻擊了媽媽告終。
  • 神探 (IMDB, Wikipedia)。好幾年前的港片了,衝著劉青雲把這片看完。電影蠻有意思的,結局諷刺。這部電影最特別的是因為故事裡的陳桂彬聲稱自己可以看到人的多重面向,所以找了許多人來扮演角色裡的多重人格,所以像反派高志偉跟陳桂彬演對手戲時,畫面裡有好多個人同時出現,相當的特別。
    何家安奉命調查一年前發生的警員王國柱失蹤案件,可是一無所獲,他想起之前有過一面之緣的神探陳桂彬,就去找他幫忙。可是陳桂彬早因為精神失常而退休在家,在懇求之下,陳桂彬答應幫忙。於是何家安一邊忍受著陳桂彬的古怪,一邊配合他查案。在辦案的過程裡,何家安慢慢對陳桂彬有更多的了解,可是自己似乎也慢慢開始失常。經過古怪而且抽絲剝繭的查案後,得知王國柱的搭檔高志偉就是真正的兇手。最後的一場對決裡,高志偉死去,此時,陳桂彬發現自己看錯何家安,可是已經來不及了,陳桂彬也死去,何家安找來自己的未婚妻幫忙掩護,將整個現場做了處理,以便讓自己能順利升官...
  • 감기 (IMDB, Wikipedia),台譯:流感。前一陣子看了全境擴散,就順便再看看類似的電影。這部電影很精彩,相當的好看。
    姜志邱是個消防隊員,救了離婚的女醫生金仁海,然後一見鍾情。這時候發生了大事,人蛇集團從外面偷渡了東南亞那邊的外籍人士過來,上岸時,只剩下一人孟塞活著。人蛇集團派來的炳基、炳佑兩兄弟只能帶著孟塞去找之前的聯絡人,可是在半路,孟塞逃走了。兩人急著去找人,可是炳佑卻突然發高燒、咳嗽得了流感。流感就這樣悄悄的透過孟賽跟炳佑傳出去了。
    金仁海是負責傳染科的女醫生,被醫院緊急召回幫忙,於是她只能讓女兒一個人待在家裡。姜志邱幫仁海撿回包包以後,將包包送回,認識了仁海的女兒美日。盆唐的流感日益嚴重,得病的人很快就吐血死亡。美日意外遇到了孟塞,幫了孟塞忙,卻也意外得到流感。韓國政府收到疫情升溫的消息,進行封鎖,並接受聯合國的建議,進行了不人道的處置。這樣的處理導致了人民的不滿與疫情更加升溫。
    後來,姜志邱、仁海與美日三人都在等候檢疫,仁海拼命的隱瞞美日得到流感的事情,姜志邱也不忍心看可愛的美日死掉,就幫著仁海。這時候,孟塞被人發現,也檢查出他有抗體,於是仁海賭了一把,將抗體注射到女兒身上。但是紙終究包不住火,美日還是被送去另外一個地方。接下來的這一幕非常可怕,韓國政府採取的方式,是將已經確定得到流感的人,不管是活的或死的,都往大洞裡丟,並且進行火焰焚燒以阻絕疫情蔓延。姜志邱拼著命,救回了美日,然後跟仁海會合,要逃出盆唐。韓國總統這時也跟聯合國的代表與總理起了衝突,他想要積極的救治國民,而總理卻想儘可能配合聯合國代表進行嚴格的封鎖與控制。美日在注射抗體以後,身體確實的恢復了,仁海趕緊回報上級。總之,在最後聯合國即將要投下炸彈毀滅盆唐時,聯合國代表退卻了,讓韓國總統處理,一個皆大歡喜的結局。
    上面寫一寫,有個支線沒寫到,就是有個帶頭抗議的自私的人,利用人心的浮動鼓動大家進行抵抗,並且搶奪美日,想取得她身上的抗體,這傢伙真的很可惡。
  • Back to the future (IMDB, Wikipedia),台譯:回到未來。終於在 Netflix 上看完這部經典電影,其實以前應該有看過,但我沒印象了,電影蠻好看的。不過電影的結尾是有點違反命運悖論的,因為 Marty 在回來之後,父親的性格改變了,家裡的經濟環境也改變了,也就是說,Marty 在改變了過去以後,現在的情況也隨著改變了。
    Marty 跟 Dr. Brown 是好友,某個深夜,Dr. Brown 要 Marty 去見證他的時空機器,結果 Dr. Brown 被利比亞人殺死,Marty 為了逃命,只好開著時空機器車回到過去。在過去,Marty 遇見了自己的父母,意外的影響了父母相識的過程,於是他必須要設法讓父母能相識,以免自己消失,同時要找到過去的 Dr. Brown ,讓他能回到原來的時空。最終,透過 Dr. Brown 的幫助下,Marty 成功的讓父母相識,並順利回到原來的時空。在回到原來時空以後,Marty 發現整個家已經變得不一樣了,而且博士也因為以前 Marty 的提醒穿了防彈衣沒有死去。結尾帶出拍續集的可能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