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15, 2016

電影流水帳(2016/8/8~2016/9/6)

Elle Fanning<script>
Elle Fanning,飾演 Super 8 裡的 Alice,演的非常讓人印象深刻,相信未來在演藝圈有更好的發展。
  • Super 8 (IMDB, Wikipedia), 台譯:超級8。一群孩子拍了電影,結果卻遇到了怪事。接著鎮上發生了許多奇怪的事情,像是停電、電子零件消失、狗消失、人消失等等。透過物理老師的勸告與 一連串的調查,發現原來是幾年前有外星人來到地球,被軍方抓到,軍方加以研究忽略外星人的心意。物理老師當時是參與研究的人員之一,他意外接觸到外星人, 得知了外星人的心意,因此一心想幫助外星人離開地球。這群孩子知道了真相,試著想救出自己喜歡的人並改變這樣的處境,最後,主角救出自己喜歡的女孩,也順 便幫助了外星人能回到自己的家鄉。
    我覺得這故事蠻好看的,只是台譯的片名有點不雅。印象特別深刻的是他們半夜在車站拍電影時,Elle Fanning 飾演的 Alice 整個超級入戲,她的表現吸引了在場拍片的所有人以及我,真心覺得她演的超好。片子的最後,播出這群孩子所拍攝出來的成果,非常有趣。
  • Terminator Genisys (IMDB, Wikipedia), 台譯: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這次的故事從原本魔鬼終結者一 的 Kyle 準備回到過去開始,結果在準備穿越時空時,Kyle 看到機器人解決了在場的所有反抗軍。在回到過去時,故事也不同與以前所看到的魔鬼終結者一的故事,T-800 這個機器人(變成 Guardian)居然提早來到更早的時間點,並且開始保護 Sarah,Kyle 困惑了。Kyle 從 Sarah 與 guardian 口中了解狀況以後,一同進行時空跳躍到 2017 年。結果卻在 2017 年看到了應該是在 2029 年的反抗軍領袖 John Connor,Kyle 非常高興,但卻發現這個 John Connor 已經變成了半機器人 (T-3000),為 SkyNet 進行任務。他們在躲過 T-3000 的追殺以後,回到安全點進行整備。Kyle 在這段時間隱約的回想起以前的記憶,並且在這個時間點遇到幼時的自己,並且為了未來而留下線索給幼時的自己。接著在整備以後,與 T-3000 展開最後大戰,最後解決了 T-3000 ,可是結尾留下一個伏筆,SkyNet 並未因此而消亡,看來還會有續集。
  • Learning to Drive (IMDB, Wikipedia),台譯:愛情停看聽。原本我以為是個很單純的公路電影,主要是描述女主角 Wendy 療癒離婚痛苦的過程,但電影的末尾有點讓我混亂了,到底故事想說的是什麼??
    Wendy 的老公要求離婚,但 Wendy 不願意去面對這件事情,女兒 Tasha 看了很難過。Tasha 也不願意看媽媽這樣痛苦,寧願住在外地的農場工作,並告訴媽媽,希望她可以開車來看看他。也因此,Wendy 心裡被種下一個要學開車的種子。後來,Wendy 搭乘到 Darwan 的車子,留下了 Darwan 的名片,得知 Darwan 有教授開車,後來就打電話跟 Darwan 聯繫,開始了開車的課程。於是 Wendy 在邊學開車的時候,也邊認識了 Darwan 與他因為遠距相親而開始的婚姻,在這樣的過程裡,Wendy 慢慢的走出了離婚施加在她心裡的枷鎖。最後,Wendy 順利的考到駕照,順利的離婚,自己開車上路去找女兒,Darwan 也因為 Wendy 的建議慢慢讓他的妻子適應美國生活。
    讓我混亂的地方是,在 Wendy 考到駕照以後,Darwan 陪 Wendy 去買車,在買完,Wendy 要上車時,Darwan 跑過去牽住 Wendy 的手想說些什麼,但 Wendy 溫柔而又堅定的說了謝謝,就此分手。這是意味著他們發展出超越友誼的情誼嗎?
  • War of the Worlds (IMDB, Wikipedia),台譯:世界大戰。看完以後,大致可以理解到為什麼影評普遍不看好這部電影。
    Mary 是 Ray 的前妻,週末她請前夫幫忙照顧兒女,過了沒多久,突然天上打了雷,地下冒出可怕的機械怪物開始擊殺人類。Ray 帶著兒女逃啊逃,一路上隨著逃難的人潮,要帶他們去找前妻。但機械怪物出現在各地,他們可以說是四面楚歌,要順利逃掉談何容易。他們被怪物抓到怪物裏面 去,Ray 靠著機智與撿到的炸彈,把怪物炸毀,救出了自己的女兒跟其他被抓的人。後來,他們總算逃到前妻所在的城市,這時,Ray 意外發現機械怪物的防護罩消失了,就告知國民兵,國民兵部隊就開始猛打,大部分的機械怪物都被消滅了。最後結局透露出機械怪物為什麼突然失去戰力的原因, 原來是因為操縱機械怪物的外星人沒發現到除了人類以外的微生物,而被這些微生物打敗了。
    飾演女兒的 Dakota Fanning 正巧是 Elle Fanning 的姊姊,而飾演兒子的傢伙則是演評價也不高的七龍珠的男主角。
  • Contagion (IMDB, Wikipedia),台譯:全境擴散。以仿紀錄片的方式來紀錄傳染病蔓延的經過,不算太悶。
    一開始是 Beth 從機場回家,回家以後病的很重,其他國家曾經跟她在機場接觸的人們也都生病了。隨著某個小道記者的報導,驚動了美國的疾病管制局與世界衛生組織,著手開始 調查並且進行封鎖。另外也一邊進行疫苗的開發。不過傳染病的傳播相當驚人,蔓延的愈來愈快。在這蔓延的過程裡,發生了許多的事情,像是綁架世界衛生組織官 員以勒索疫苗救人、有人在進行封鎖時被感染而死、有人以大愛的胸懷犧牲自己來做活體試驗、有人則散布不實的醫療資訊圖利藥廠等等,最終疫苗被開發出來,拯 救了無數的人。
    電影的最後揭露了傳染病的起源,起源是因為 Beth 所屬公司的工廠破壞了環境,讓攜帶病毒的蝙蝠無處可去,只能跟豬一起居住,導致豬肉有病毒。當地的工廠在餐廳招待公司出差到工廠的 Beth,廚師宰殺豬隻以後,沒有洗手,直接出來跟 Beth 握手,導致 Beth 感染。實際上動物身上的病毒要能感染到人身上並不是那麼的容易,只有在罕有情況下會跨越物種障礙感染人,禽流感是一個例子。這部電影是誇大了些,但卻凸顯 了人類與動物爭地以及環境汙染、環境衛生的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