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13, 2014

電影流水帳(2014/7/24~2014/8/12)

132835_1089c照片裡的女人是 Emily VanCamp,飾演美國隊長 2 裡的 Agent 13 - Kate,奉 Fury 的命令住在美國隊長房間對面以利於監視與保護。漫畫裡的故事設定,她會是殺死美國隊長的人,電影裡就未可知了。
  • Captain America: The Winter Soldier (IMDB, Wikipedia),中譯: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相當精彩的故事,美國隊長這個角色,說實話,沒有什麼很有特色的威能,以故事來取勝是很好的。
    二次大戰後,Hydra 看似因為德納粹的失敗而消失,但實際上卻化整為零,改在暗處發展活動,神盾局也被滲透了。Fury 發覺了不對勁的地方,正想要更深入調查時,Hydra 搶先一步,進行刺殺。Fury 假死,在暗處活動,並在假死前,交給美國隊長一個隨身碟。Pierce 是神盾局高層,就問美國隊長,但美國隊長因為 Fury 的話而不配合,於是也被刺殺。美國隊長逃出殺局之後,跟黑寡婦一起調查,找到 Hydra 潛伏的證據與其陰謀。接著就跟未死的 Fury、Hill 以及獵鷹展開反擊,最後順利打擊了 Hydra ,拯救了世界。
  • Blue Jasmine (IMDB, Wikipedia),中譯:藍色茉莉。這部電影根本就 Cate Blanchett 的獨角戲來著,Cate Blanchett 飾演 Jasmine,所以片名應該是憂鬱的 Jasmine 才對。
    Jasmine 的先生 Hal 靠著口才、人際關係與不切實際的目標吸引人投資取得了一定的財富與地位,跟 Jasmine 過著優渥的生活。過著優渥生活的同時,也看不起自己的姊姊。後來,Hal 出軌,Jasmine 向 FBI 告密,讓 Hal 進了大牢,後來更因此出了車禍而死去。Hal 被宣告破產,身無分文的 Jasmine 只好去投靠姊姊。姊姊原本生活是不錯的,前夫中了樂透,得到不少獎金,可是獎金卻被 Hal 給騙去投資,兩人因此離婚。離婚以後交了一個男友,Jasmine 不喜歡他,而姊姊的男友也不喜歡 Jasmine。一個屋簷下的生活,從頭到尾沒有合拍過。Jasmine 的工作不順利,本來已經找到適合對象了,卻因為隱瞞自己的過去而錯失良機。至於兒子,也不理她。最後 Jasmine 一個人坐在公園的椅子上自言自語,顯然是精神崩潰了。
  • Iron Man & Hulk : Heroes United (IMDB, Wikipedia), 中譯:鋼鐵人與浩克-聯合戰記。九頭蛇組織 (Hydra) 找了另外一個也是因為伽碼射線而變身的壞蛋,想要捉住浩克。經過一番激戰,總算是抓到,並且汲取兩人的伽碼能量加入方舟反應爐裡,想要做實驗。實驗到一半 時,浩克打破牢籠逃出來,結果陰錯陽差地製造出一個具有生命的能量體:Zzzax 。鋼鐵人偵測到異常的能量反應,就過來查,於是遇到浩克。兩人一言不合打起來,然後發現了 Zzzax ,接著就跟 Zzzax 展開激戰。一開始是打成平手,但 Zzzax 慢慢落於下風,後來 Zzzax 轉進,趁鋼鐵人跟浩克不注意的空檔,吸收鋼鐵人空艦的能量,然後取得了優勢。鋼鐵人跟浩克就不得不聯合起來,藉著鋼鐵人跟 Javis 的分析以及浩克的優勢力量與靈機一動,最後打敗了 Zzzax 。
    劇情蠻單純的,嗯,就這樣。
  • The Truman Show (IMDB, Wikipedia), 中譯:楚門的世界。之前就有在第四台片段的看,但都沒有完整看完過,這次總算是看完。故事不用特別交代了,可以在很多網站看到介紹。我在想,如果主角是我 自己,我真的能發現周遭的微妙之處嗎?到了最後,真的有勇氣走出這個圈子嗎?特別是在製作人很感性的說了那些半帶恐嚇的話之後?以我現在的心境,我想,或 許我會選擇繼續留在那兒也不一定。
  • Iron Man: Rise of Technovore (IMDB, Wikipedia),中譯:鋼鐵人-納米魔崛起。這也是很平鋪直敘的故事,納米魔(Technovore) 其實是 Obadiah Stane (鋼鐵人1裡的反派)的兒子,純粹想用自己的力量改變世界,而非為父親復仇。
    故事一開始,是 Stark 企業要發射一個可以監控全世界的衛星上去,結果半路殺出 Technovore 搞破壞,Rhodey 因此而受了重傷。Tony 就矢志要找出 Technovore,豈料 S.H.I.E.L.D. 一直阻撓,但透過 The punisher 跟 Pepper 的幫忙,終於找到。然後就展開激戰。之前重傷的 Rhodey 也出人意料地復原來幫忙 Tony 打 Technovore。最後 Tony 以捨身的方式,引爆自己身上的反應爐,終於擊敗 Technovore。
    劇情普普,比較特別的應該是有濃濃的日本風,因為這是 Marvel 跟日本公司合作的動畫。
截至目前為止,今年看完 49 部電影 (含這篇的 5 部),一個影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