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18, 2014

fbterm

ArchLinux 裡安裝 fbterm 的方法很簡單,就 pacman -S fbterm 完以後,照著說明做就行了。執行 fbterm 以後,中文卻沒正常顯示,猜想應該是沒指定字型的關係。所以我輸入 exit ,退出 fbterm,接著加裝了 wqy-microhei-lite :pacman -S wqy-microhei-lite ,接著看 man fbterm,參考裏面的說明,去修改 $HOME/.fbtermrc 裡的 font-names (.fbtermrc 在第一次執行 fbterm 時,會自動產生),將其改為 WenQuanYi Micro Hei Mono Light,並調整字體大小,然後重新執行一次 fbterm 就可以了。

在 pacman -Ss fbterm 時,有看到 fcitx-fbterm,所以 fbterm 也可以使用中文輸入法,目前只有這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