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30, 2014

Rogue-Like 與 DCSS

一開始是看到 Pixel-Dungeon 開放原始碼在 github watabou/pixel-dungeon 上,網頁的簡介提到 Rogue-Like,不明白是什麼,就去 Google ,然後就找到這篇神文:[備忘][轉貼]一個經典但被遺忘的遊戲類型–roguelike及dungeon crawl stone soup介紹 。透過這篇文章,也才知道之前在 Jedi 網站上看過的 NetHack 就是同類型的遊戲。

整篇看完,就試著去找 DCSS,DCSS 在 ubuntu 裡,可以用 sudo apt-get install crawl crawl-tiles 來安裝;而在 archlinux 裡,則是在 AUR 裡,名字叫做 stone-soup-git,得用 yaourt/pacaur 來安裝。除此之外,DCSS 網站 上也有 Windows 版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