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23, 2014

電影流水帳(2014/6/7~2014/6/18)

Liv TylerLiv Tyler ,這不用多做介紹了吧,在無敵浩克裡其實發揮的並不多...
  • The incredible Hulk (IMDB, Wikipedia), 中譯:無敵浩克。不太算是新的故事,應該算是有一點接續李安的綠巨人浩克。故事從 Banner 博士變成綠巨人持續躲了好久開始,然後不小心被將軍找到了,將軍派出 Blonsky 帶領特種部隊來追殺,很久沒變身的 Banner 變成了 Hulk 擊退特種部隊並且逃走。逃亡過程,Banner 持續跟 Mr. Blue 通信,期望能找到解藥,讓自己恢復原狀。期間也跟舊女友 Betty 重逢並且一起逃亡,但悲哀的是,做愛做的事情會讓脈搏變快而導致變身,只能按耐激情。Blonsky 在將軍認可下,也注射了跟 Banner 一樣的血清。與 Mr. Blue 碰面的 Banner,則注射了 Mr. Blue 的研究成果,看似成功的抑制了 Hulk 。將軍循線派兵圍捕,將 Banner 跟 Betty 帶走。豈知 Blonsky 與 Mr. Blue 一拍即合,注射了 Hulk 的血清,結果變成另外一個綠巨人,開始暴走。原本已經離開的將軍、Betty 跟 Banner 只得回頭,Banner 變身為 Hulk 與 Blonsky 對抗,並取得勝利。片尾有將軍跟 Tony Stark 的彩蛋。
    對這部電影印象比較深刻的是 Banner 跟 Betty 搭上了一台亂飆車的計程車,結果反而是 Betty 大發脾氣,兩人下車時,Betty 頻頻飆髒話,而似乎應該生氣的 Banner 卻對 Betty 說:「我知道好幾種可以消除怒氣的方法,妳要試試看嗎?」然後 Betty 瞪了 Banner 一眼,這一幕真的是反差蠻大,很有戲劇效果。
  • テルマエ・ロマエ (IMDB, Wikipedia), 中譯:羅馬浴場。基本上就是照漫畫來拍,失意的浴場建築師意外來到現代的日本,並且把在現在日本學到的知識帶回古羅馬加以應用。語言的問題巧妙的藉由時空 穿梭來解決,在現在日本,路西斯是講拉丁語,等回到古羅馬時,大家都講日語以示大家都講拉丁語。電影本身沒什麼亮點,就是看看囉。
  • Non-Stop (IMDB, Wikipedia), 中譯:空中救援。跟想像很不太一樣,主角 Bill 是一個酗酒、有煙癮的空警,上了飛機以後,被人勒索、威脅。經過幾番與歹徒的周旋、轉折之後,卻變成了意圖劫機的犯人。在面對眾人的不信任之下,展開反 擊,最後終於逮到真正的犯人,並救了機上的乘客。故事埋了不少疑團,不過後續並沒有太多的說明。
    • Nancy,我原本以為她就是 Bill 的女兒,結果不是,那麼到底為什麼 Nancy 那麼信任 Bill ,而 Bill 又信任 Nancy 呢??
    • 歹徒真的藏的很好,這部份的鋪陳就出人意料。
    • 錢,最後 Bill 跟局裡同袍提到帳戶裡的錢,回答摹擬兩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