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10, 2014

電影流水帳(2014/5/16~2014/6/6)

131252_0343神 盾局特工裡,我最喜歡的兩個角色:Jemma Simmons 與 Leo Fitz,在裡面兩人扮演的是科學家的角色,為特工提供高科技的火力與分析,除此之外,是超級好朋友,最後有告白成功,但 Fitz 卻為了救 Jemma 而昏迷,腦部可能會有損傷。通常這種劇情安排就是表示第二季之後可能就沒有他了。我一直覺得 Jemma (Elizabeth Henstridge 飾演) 跟 Keira Knightley 很神似,兩人也的確都是英國人。
  • Agents of S.H.I.E.L.D. (IMDB, Wikipedia),中譯:神盾局特工。劇情的主軸是從「復仇者聯盟」之後開始,Phil Coulson 原本應該是死掉的了,可是卻重新復活,並組織了一個小組。在幾個案件的過程裡,找到了一個組織,也是在做超級士兵的。到十五集之後,開始慢慢明朗,並且有蠻出人意料的劇情。
    1. 冷血嚴肅的 May 跟 Ward 上了床。
    2. T.A.H.I.T.I. 計畫,其實是研究、利用外星人身體的計畫,透過這個計畫裡的外星人血清,Phil Coulson 才被救活。但這邊的時間點現在想起來有點不太對,這裡的外星人是復仇者聯盟裡入侵紐約的外星人,但在那個當下,Phil 被 Loki 戳死,這麼短的時間怎麼能救活 Phil?
    3. Phil 愛的大提琴家,在復仇者聯盟有被 Pepper 提到。
    4. Skye 也是外星人,感覺上應該是要有超能力之類的,或許第二季會有所發揮吧。
    5. 雷神索爾來串場的部分有兩個,一個是神器篇,拿了該神器會有能力加倍,但情緒也會難以控制;另外一個是能魅惑男人的女妖(Lorelei) 潛逃來地球,希芙前來追捕。
    6. 最後幾集則是跟美國隊長二的劇情有所交叉,他們一直追查的組織,首腦是千里眼,實際上是神盾局裡的高級特工,也是 Hydra 的人。
    7. Ward 則出人意料的是千里眼,也就是 John Garrett 刻意培養的人。是說,我不太明白為什麼 Ward 會那麼的在意 John Garrett,雖然 Garrett 是把他從少年監獄救出來的人,但是那麼的挺,倒是蠻令人難以理解;而他對 Skye 的感情看起來也是真的。我想 Ward 在第二季的劇情份量應該蠻重的,但是也有可能完全都沒有就是了。
    8. May 的媽媽看來也是特工,但不知道是哪個單位的。
    9. 最後一幕,他們到了新的基地,基地負責人跟上個秘密基地的負責人一模一樣,而且說的話聽來別有深意。
  • 300: Rise Of An Empire (IMDB, Wikipedia),中譯:300壯士:帝國崛起。故事改從雅典的視角來看,所以故事的時間線比上一集來的長,包含了上一集,但是上一集的部分只有稍稍帶過,主要還是講  Artemisia 與 Themistocles 雅典聯合希臘眾城邦對抗波斯入侵的故事。Artemisia 是波斯海軍頭頭,為了自己,也為了救了自己的波斯王,帶領海軍對希臘報仇。最後是希臘這邊略勝一籌,以無比的決心,加上突然來幫忙的斯巴達,將波斯海軍擊 敗。最後波斯王薛西斯一世在懸崖上冷眼旁觀,這種感覺,看起來應該是會有第三集。
    整個電影的亮點都在 Eva Green 飾演的 Artemisia 上了,性感又冷酷,雖然前期的策略有點蠢,但後來拿出真本事之後,真的有威。整體來說,故事一般一般,CG 、特效是還不錯。
    附帶一提,我只覺得飾演斯巴達的 Gorgo 皇后的 Lena Headey 很漂亮、眼熟,沒想到搜索之後,發現她也飾演了冰與火之歌裡的瑟曦,這就難怪有熟悉的感覺了。聯想不到一起的原因,可能是飾演瑟曦時,是金髮的關係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