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29, 2014

電影流水帳(2014/6/19~2014/6/26)

Castaway on the moon
  • Jack Ryan: Shadow Recruit (IMDB, Wikipedia),中譯:傑克萊恩-詭影任務。電影的故事大有來頭,是由知名的小說改編,之前也有不少電影依據這系列小說來翻拍,可是,我好像都沒看過。
    Jack 在 911 以後,投筆從戎,無奈在某次任務中受了重傷,被迫退役。在復健過程中,認識了 Cathy,同時也被 CIA 徵召,之後,繼續學業,然後在十年後進入華爾街。
    進入華爾街以後,Jack 的秘密任務就是以他的專才來監看金融行情,這時他發現了俄羅斯的不軌行動,就報告 CIA,CIA 讓他以公司名義去俄羅斯查帳。Cathy 因為 Jack 的秘密舉動而開始懷疑 Jack 有外遇,於是跟著殺到俄羅斯去,就開始一連串的冒險,最後確認了俄羅斯的陰謀,展開反擊。飾演 Cathy 的 Keira Knightley 感覺上沒什麼發揮到,後面的行動節奏相當明快,但是就感覺上不太合理就是了。讓人料想不到的是,導演在電影裡也湊了一腳,他就是飾演主要反派的人 Kenneth Branagh。
  • Despicable Me 2 (IMDB, Wikipedia),中譯:神偷奶爸2。我覺得沒有第一集來的好看,就很普通這樣。這一集是 Gru 配合調查一個基因藥劑失蹤的案件,然後認識了 Lucy ,最後順利破解案件並且抱得美人歸的故事。
    Lucy 是個很有趣的人,或者應該說人格特質其實跟 Gru 很像,所以兩人才聊的來,並相處在一起。另外,Minion 失蹤了一大堆,可是 Gru 跟他的女兒都沒發現,這實在是太令人難以置信,要不就是 Minion 太多,要不就是 Gru 忙著戀愛,根本沒注意到。
  • 김씨 표류기 (IMDB, Wikipedia),中譯:荒島·愛。很好看的劇情片,故事跟拍攝手法很對我的胃口,有笑也有淚。
    金盛瑾因為失婚跟破產,決定跳河自殺,但自殺不成,反倒流落到漢江的某個沙洲上,用手機打電話求救,卻被當作惡作劇,在電力耗盡的情況下,於島上展開孤單的生活。這邊就開始金盛瑾的獨角戲,看他的自白與求生遇到的困難。
    接著就帶到女主角金經蓮,這人可能有開放空間恐懼症之類的,所以一個人獨自在房間裡生活了三年,生活方面多虧了包容她的父母,平常在房間裡,就是很規律的 生活,運動、上網。就在某天,她發現了沙洲上的金盛瑾,開始了觀察,到後來,開始有興趣跟他通訊,並且開始想走出房間。這裡有一幕讓我印象很深刻,就是某 天早上,母親一如往常地在出門前問她需要什麼時,原本金經蓮想要跟以前一樣以簡訊告知母親時,卻放下了手機,打開門縫,跟母親說話。他們之前已經三年都沒 說過話了,母親跟金經蓮交談完以後,緩緩流下眼淚。我不知道金經蓮之前是怎麼樣決定封閉自己的,但親子關係肯定因此受到很大影響。不管怎麼樣,能打破僵 局,真的很令人感動。
    後來金經蓮的網路身份被揭穿,她精心經營的網路身份一夕之間都毀了,而此時金盛瑾在沙洲上也經歷了颱風。颱風過後,民防去沙洲上搜索,並把金盛瑾帶走。金經蓮看到了,就下定決定走出去,跑去找金盛瑾,最後終於碰上了,兩人真正的開始認識彼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