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15, 2014

電影流水帳(2014/3/20~2014/4/1)

pr006 Georgie Henley,飾演納尼亞傳奇裡的 Lucy,從第1集到現在,轉眼也過了5年,每次看這種主角是小女孩的系列電影,都會有「啊~長大了啊」的感嘆。
  • Iron Man 3 (IMDB, Wikipedia), 中譯:鋼鐵人3。Tony 閒閒沒事幹,做了好多鋼鐵人。其實 Tony 在復仇者聯盟紐約一戰之後心裡很害怕,開始有恐慌症,這也是為什麼做鋼鐵人的原因。這次的對手是多年前被 Tony 放鴿子的 Aldrich 博士, Aldrich 在被確定放鴿子之後,本來想自殺了,後來想開了,發奮圖強,跟 Maya 一起發明了很威的東西。這次就是 Aldrich 的復仇,他利用電影特效以及一個演員創造了十環幫與神祕的首腦,威脅全世界與 Tony,背地裡,其實是他的武器在威脅世界。Maya 跑去找 Tony 要說出真相,這時 Tony 的房子被攻擊了,Tony 在救出 Pepper 跟 Maya 之後,展開反擊,之後人就不見了。Pepper 帶著 Maya 逃走,並且聽 Maya 說故事,然後 Aldrich 就跑出來把兩人帶走了。Tony 意外掉到某個小鎮,遇到了小男孩,兩人建立起奇妙的友情,Tony 並因此領悟到他其實不需要恐慌,有問題,解決就好了,反正工程師雙手萬能。透過萬能的電腦,Tony 也拼湊出 Aldrich 就是幕後主使者。Aldrich 也趁 Tony 不在的時候綁架了總統,並且收買了副總統,打算掌權。Pepper 被 Aldrich 改造,Tony 為了救他,與 Aldrich 展開決戰。大戰到最後,眼看 Tony 就要落敗,被改造過的 Pepper 大展神威,把 Aldrich 打趴。故事的最後,Pepper 得到醫療,變回原來的樣子;Tony 拿掉了身體裡的碎片,也不再恐慌;鋼鐵人三部曲算是告一個段落。
    這 部電影的精彩刺激程度沒有前兩部來的好看,比較偏向於交代鋼鐵人的心病,我覺得這樣很好。超級英雄也是人,人的喜怒哀樂、心情的高低起伏,他們都有,如果 完全強調他們強的那一面,那就不好看了。另外一個亮點是馬克 47 號,可以遙控組合真的很酷,但經常性的失靈也很逗趣,為電影增添不少樂趣。
  • 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The Voyage of the Dawn Treader (IMDB, Wikipedia),中譯:納尼亞傳奇-黎明行者號。哥哥跟姊姊跑去美國了,只剩下弟弟跟妹妹在倫敦,寄住在親戚家裡,跟表弟處的不是很愉快。某天,三 人又快要吵起來的時候,牆上畫裡的海水突然動了起來,海上的船也隨著海浪搖搖擺擺,風浪越來越大、越來越大,海水流出了畫框,淹沒了整個房間。這三個人就 隨著海水流到了納尼亞去,並且遇到了賈思潘王子。他們就跟著王子航行到了一個島,發現這裡有怪霧會把人帶走。接著就進行調查,在路上遇到一個巫師,好心的 跟他們說明了是哪裡有問題,要把七把劍都收集到放到亞斯蘭桌上才能解決,然後就出發跟隨著晨星去冒險了。在航海的途中,表弟變成飛龍,這讓表弟非常沮喪與 害怕,但經過老鼠劍士的鼓勵,他們繼續航行。最後終於要對付大魔王了,他們陷入了苦戰,飛龍表弟被打落,但卻意外恢復人形,把所有的劍都放到了亞斯蘭桌上,打敗了大魔王。打敗大魔王之後,他們一起見到了亞斯蘭並且談話,之後,老鼠劍士到了亞斯蘭的國度,賈斯潘認清了自己該做納尼亞的王,而三人則是回到倫敦,結束這場冒險。回到倫敦後,表弟對納尼亞完全改觀,常跟表哥表姊聊起納尼亞的事情。
    就蠻普通,維持跟前兩部一樣的風格。我沒看賈斯潘王子那一集,但看起來似乎沒什麼影響,有機會再來看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