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15, 2014

電影流水帳(2014/4/2~2014/4/14)

她是寂寞拍賣師的女主角 Sylvia Hoeks,在片中飾演一個有人群恐懼症的女人,讓人憐愛,也因此主角 Virgil 才會上勾。


  • The best offer / La migliore offerta (IMDB, Wikipedia),中譯:寂寞拍賣師。Virgil 是個知名的拍賣師,某天他接到了神祕女子 Claire 打來的電話,要請他去大宅裡估價。幾次電話下來,他被勾起了好奇心,於是前往一探究竟。幾次交手下來,他慢慢的愛上了 Claire。再加上機械人的組件與工匠 Robert 的推波助瀾,他成功的讓有人群恐懼症的 Claire 擺脫了恐懼,決定兩人廝守。換言之,他無可自拔地陷入了這場愛情騙局。同居以後,他去倫敦進行最後一次的拍賣,回來卻是人去樓空,他珍藏的畫不見了,心也跟著死了。我覺得最後的這段劇情雖然都沒有說話,但是很清楚的表達了 Virgil 心裡的那種空洞感、失落感與被欺騙的心痛。

    男主角是由 Geoffry Rush 飾演的,跟之前 The book thief 的感覺又是截然不同。看完這部電影最大的感想就是要多陪陪獨居的長輩,免得他們不小心因為寂寞而受騙。寫著寫著,我不知怎麼地想起之前李安拍的飲食男女裡的一場戲,老朱最後也是宣佈結婚,豈料對象竟是錦榮,而非年紀相當的梁媽媽,當場讓梁媽媽氣的暈倒。

  • Saving Mr. Banks (IMDB, Wikipedia),中譯:大夢想家。嚴格來說,這應該是 Mrs. Travers 的故事才是,Disney 只是配角。話說,Disney 想用 Mrs. Travers 筆下的 Mary Poppins 故事來拍電影,前前後後花了二十年時間,終於請到 Mrs. Travers 來到 Disney 公司討論劇本並希望能簽下合同。然而,Mrs. Travers 打的卻不是這個主意,她來到美國 Disney 公司,是想要讓他們碰軟釘子,自己知難而退。之後,Mrs. Travers 撕破臉打道回倫敦,Disney 鍥而不捨追到倫敦,終於以誠意說服了 Mrs. Travers 簽下合同,順利拍出 Mary Poppins 這部電影。

    飾演主角 Mrs. Travers 的 Emma Thompson 演技非常的令人注目,讓其他演員相形失色,幸好飾演 Disney 的 Tom Hanks 能與之抗衡,要不然可能就是她唱獨角戲了。電影裡交錯著 Mrs. Travers 的童年,讓人能理解為什麼他會寫出 Mary Poppins 的故事以及最後在戲院痛哭的原因,劇情很圓滿。電影的最後有播出 Mrs. Travers 與劇本小組討論的錄音,那個口音乍聽之下會讓人以為是戲裡的 Emma Thompson 在講話,真的是佩服 Emma Thompson,不過或許這也是故意找有英國口音的 Emma Thompson 來演的原因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