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28, 2012

電影流水帳(2012/12/25~2012/12/31)


圖片出處:malena rubinkas1
Nicole Kidman 在 Trespass 裡還是很有魅力。今年共計看完 58 部電影,平均每週一部,比去年多了不少。今年的遺珠之憾是 Sky fall 與 Batman The Dark Knight Rises,來年補完。
  • The Dictator (IMDB, Wikipedia),中譯:大獨裁者落難記。故事很簡單,就是以石油發跡的北非小國國王為主角,這個國王很妙,仗著自己有錢有勢在亂搞,直到有一天,聯合國決定要針對核武來制裁了,就請他到紐約說明。豈知到紐約之後,他的叔叔發難,找了替身來取代他,而他則幸運從殺手手下逃過一劫。可是他的鬍子被刮掉,完全被無視,只能流落街頭。他很幸運,遇到了傻大姊 Zoey(Anna Faris) 幫了他一把。然後他也遇到了之前被他抹殺的核武科學家,原來他說抹殺,其實人並不是真的被殺,而是被偷渡到國外去。他跟科學家達成協議,讓科學家幫他復位計劃。經歷一連串歷險之後,最後在聯合國發表了感人的演說,說服了聯合國的人。結果國家還是沒有成為民主國家,仍然是獨裁,但他的想法改變了,讓國家能繼續持盈保泰。整部片諷刺了很多事情,也很有笑點,裏面有一張跟阿諾合照的照片,特別讓我印象深刻。
  • Trespass (IMDB, Wikipedia),中譯:非法入侵。故事很簡單,就是強盜冒充警察進屋子裡搶劫,由兩大巨星 Nicole KidmanNicolas Cage主演。簡單的故事裡,刻意加入一些衝突的元素,像是妻子與搶匪 Jonah 的出軌糾葛,Kyle 對於妻子可能出軌的刻意默許,搶匪的兄弟內鬨,搶匪內的不合等等,可是整個湊起來就是卡卡的。Kyle 是刻意默許的,他其實早已經破產,一心求死,想靠保險金,讓妻女能繼續衣食無憂地生活下去。Sarah 則是深宮怨婦,丈夫忙於工作,都不鳥她,這才讓 Jonah 會錯意,以為有機可趁。搶匪哥哥則是被弟弟設計,想做筆大的,結果毒品卻被弟弟串通人搶走。弟弟是為了 Sarah ,才設計哥哥,讓他迫不得已要去搶 Kyle 一家人。後面 Sarah 莫名其妙的一直要救,Kyle 一直要她走,最後落幕在搶匪都死的差不多,警察來救的地方,落幕的莫名其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