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24, 2012

電影流水帳(2012/12/15~2012/12/24)

_MG_9578 怒戰天神裡的公主 Andromeda 真的好面熟(Rosamund Pike),特別是她古代軍裝的打扮,英挺、漂亮,好像曾經在哪兒看過呢,看到後來才想到,她是不是有演過魔戒啊?可是去她生平裏面看,卻又沒發現有演過這部片。
  • Wrath of the Titans (IMDB, Wikipedia),中譯:怒戰天神。Perseus 只想過平常人的生活,可惜人在江湖,身不由己。這一天,Zeus 來找他,說神的末日快到了,到時候會需要你的幫忙。Perseus 淡淡的說,我只是個半神,哪有這能力呢?Zeus 說,你可以的,別貶低你自己。之後 Zeus 去跟 Poseidon 會合,要一起去找 Hades,豈料兩人中了 Ares 與 Hades 的埋伏,Zeus 被抓住,Poseidon 勉力逃回,去找了 Perseus,叫他要幫忙,需要幫忙的話,他的半神兒子 Agenor 會幫忙。原來 Hades 跟 Ares 被囚禁在深淵的 Kronos 誘惑,想要取得更多的權力,才籌畫了這次的叛變。而 Perseus 經過一番掙扎以後,聽 Poseidon 的話,去找了被 Andromeda 抓住的 Agenor,講了好一會之後,Andromeda 就決定放人,條件是要一起去。所以一群人就去找了火神,得知了進地獄深淵的路,然後就去救人了。最後是 Hades 被 Zeus 說動,幫了 Zeus 的忙,而 Perseus 也湊齊了三神器,組合出超強神兵,解決了 Ares 跟 Kronos。
  • 奪命金 (IMDB, Wikipedia),英譯:Life without Principle。在前面真的有悶到,但劇情到了中間的時候,整個就超展開,故事串到了一起。Teresa 掙扎了好一會兒,決定取走原叔留下的 500 萬,所以她忍耐,當了最後一天的理財專員,到晚上遞出了辭呈,拿著 500 萬遠走高飛。而豹哥則是傻人有傻福,誤打誤撞的拿 500 萬多賺了不少錢。本來看到一半就不太想看了,但看完真的覺得不錯。任賢齊本片沒什麼發揮,被何韻詩與劉青雲的演技蓋掉了。跟朋友聊的時候,說好可惜,最後兩人還是被抓了,朋友卻說,有嗎?才知道有兩個版本,在大陸上映的版本,順應當局要求,加了兩人被逮到從輕量刑的說明畫面,而其他地區的則沒有,兩人順利拿著錢走掉。
  • Source Code(IMDB, Wikipedia),中譯:啟動原始碼。Colter 一開始就在火車上,完全搞不清楚爆炸,然後沒多久火車就爆炸了。唰地,一下子拉回到一個類似太空艙的地方,突然 Goodwin 跟他對話,沒多久又被出現火車上。重覆了幾次以後,他開始搞清楚狀況,原來是要找出炸彈與炸彈客,而他則早在兩個月前在阿富汗殉職,身體殘破不堪,只留下部分器官的機能仍在原始碼計畫中運作。最後他查到了炸彈客是誰,並告知了現實中的 Goodwin,博士本來是要毀約,不讓他就這樣死去,但 Goodwin 幫了一把,這次 Colter 重回到火車,留下一個完美的結局,炸彈被拆掉、炸彈客被鎖起來,所有的乘客都很歡樂,而他也順利把到很迷人的 Christina。現實中的他被拔管死去,但最後一段似乎是在另外一個平行世界裡,Colter 找到炸彈客,並與 Goodwin 連絡上,這樣。Christina 是由之前演過 Eagle eye 的 Michelle Monaghan 所飾演,在這部電影裡顯的好有魅力,也難怪 Colter 會對她念念不忘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