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05, 2010

電影流水帳(2010/9/17~2010/9/30)

9月下半,看了兩部很對我胃口的片,好看!

  • 第36個故事(IMDB)。這是朵兒跟薔兒兩姊妹的故事,年初的時候就一直在桂綸鎂的FB上看到介紹,當時並沒有注意到電影的主題是什麼,只是很好奇,怎麼一直在講富錦街的咖啡館。看了以後才知道,原來故事裡是姊姊朵兒開了咖啡館,而故事就發生在這個咖啡館,原本,咖啡館就是很單純的咖啡館,但是妹妹的無心帶來了變化,她讓這咖啡館有了一項特色,就是大家可以到這裡交換東西,但是必須以物易物。後來,張翰帶來了35塊從世界各地來的香皂,想要進行交換,但是香皂有什麼好交換的呢?張翰開始講出香皂背後的故事,而朵兒則把故事畫出來,想把這些香皂推銷出去。末了,在張翰說完第35個故事的時候,他反悔不想賣了,就把香皂跟朵兒的畫帶走。朵兒很失望,在旅行社的人來談合作事宜的時候,她提出了以她的股份來交換35張機票,出去各國旅行。就這樣,這就是第36個故事。這電影真的不錯看,媽媽跟兩姊妹的那個梗從頭穿插到尾,不會太悶。
  • 千年女優(IMDB, Wikipedia)。從訪問女優開始,就開始不時穿插千代子的電影片斷以及她的回憶,她是在遇到他之後,才決定演電影的,因為演電影可以到中國東北去,她可以有機會遇到他,也為了讓他有機會找到她,她一直演出電影。這樣的故事表現很有意思,到最後末了,因為始終追尋不到她心目中的他,也擔心讓他看到她老去的模樣,她整個心灰意冷,就決定隱居,一直到他們來訪問,才跟他們見面。最後,要死的時候,她說,"或許我並不是在尋找他,而是在享受尋找他的過程吧~"這句話讓我印象很深刻,真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