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07, 2010

.desktop 的 icon

之前看了 terminator source code 裡的 .desktop 時,想說為什麼沒有寫 Icon 的完整路徑,於是就跳過這段,後來碰到問題,下去看了才知道。

根據 .desktop 的 specification,.desktop 裡的 Icon 不建議放完整路徑的檔名,只要放名稱就可以了,桌面環境會自動去 /usr/share/icons、/usr/share/pixmaps 下找。

所以如果你的程式要有 icon,那麼你應該在這些地方放你的 icon
  • /usr/share/icons/hicolor/<size>/apps:
    size: 16x16, 22x22, 24x24, 32x32, 48x48, scalable,除 scalable 是 svg 外,其他都是 png/jpg。
  • /usr/share/pixmaps/ :這裡也是 png/jpg


照這樣放了以後,.desktop 裡就不需要放完整路徑的檔名,只要放名稱就可以了。

之前還笨笨的寫 sed 去替換說,可是用 sed 替換,在 launchpad build server 上,會遇到一些問題 (因為我是把 sed 這段寫在 setup.py 裡),不得已,回頭看 terminator 研究,才知道來龍去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