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14, 2010

ChangeLog and svn2cl

目前大部分的開放原始碼專案都是遵從 GNU 的Changelog 格式,基本上寫起來不難,只是有點煩。

所以有的開發工具,例如 monodevelop (Version Control Screencast),甚至把你 commit 的格式也固定下來,讓你省掉許多功夫。

好吧,其實只是我今天突然想到以前有用過 cvs2log 這個 perl script,還不錯用,可以直接把 cvs 裡的 log 轉出來成 Changelog,所以,就想到 svn 應該有類似的工具,之前好像有用過,但我忘了。於是我就用 svn2log 去找,嘿,當然有這工具,可是這工具的網站已經連不上了。我只好退而求其次,用 apt-cache 找找,但也沒找到,只是有 subversion-tools 這個 package。裝起來試試看吧,裏面有不少東西,有一個小程式叫作 svn2cl,試了一下,果然這就是我要的東西。

要使用 svn2cl 來產生 Changelog 的話,在你 commit 時,log 就不需要加什麼格式了,就儘可能地在一行之內把 log 寫完,然後不要一次修改很多檔案,這樣產生出來的 Changelog 就會很不錯了。svn2cl 有相當多選項,甚至可以產生 html、只產生某段期間的 log...等,有時間再來研究看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