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25, 2021

電影流水帳(2021/12/01~2021/12/15)

S.H.E

 

聽見歌在唱

一個偏鄉學校因為人數過少,面臨關校危機,校長跟老師們期望能透過歌唱比賽,讓外界看到,進而避免關校。體育老師跟代課老師臨危受命,把學校的孩子們組成合唱團去參加比賽,故事就是在講這樣的過程。第一次的比賽結果並不理想,老師跟孩子們都很失望。後來代課老師去部落做客,聽到部落耆老的歌聲,才發現布農族的傳統合音好美,出身於部落就應該要師法部落的傳統唱法,不需要去學習外面的唱法。於是他們重新來過,跟部落耆老學習,然後募了款項,再次去參加比賽。

到了比賽當天,天公不做美,下山的道路被落石阻擋。老師不放棄,請了孩子的家長開挖土機來,利用挖土機搬運,讓孩子們通過坍塌處,趕下山去參加比賽。所幸,有趕上比賽,而這次的比賽大放異彩,評審跟觀眾們都非常驚豔,電影在此畫下了句點。蠻好看的,除了故事之外,電影也點出偏鄉部落的困境,人數稀少、師資、教學資源、沒有家長照看問題等等,這些都很值得去重視。

T-34

二次大戰期間,一些俄國軍人被德軍俘虜,德軍為了要能做戰車訓練,就讓他們去修復一輛戰車,期望在修復以後,可以做德俄的戰車演練。這群俄國人覺得這是一個好時機,就接受了這項任務,開始進行修復,在邊修復的同時,也邊規劃逃脫的計劃。這段期間,德軍是透過一個俄國護士來跟這些俄國人溝通,這個俄國護士有聽到他們的逃脫計劃,因為她也想逃走,所以她就幫忙瞞著德軍,同時也幫忙找資源。

戰車修好了,就要開始演練,這同時也是要執行逃脫計劃的時候。俄國護士幫忙去取得地圖,並以身份掩護,到外面去等待。這群俄國人就開著 T-34 坦克,開始陪著德軍演練。隨著演練的推展,德軍發現這台坦克不對勁,就開始追捕。T-34 坦克到了約定地點接走護士,看著地圖規劃逃脫路線。德軍怎麼可能善罷干休?展開大規模搜捕,後來就展開大戰。最後當然是 T-34 坦克順利回到俄國,二次大戰也結束,大家過著還不錯的日子這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