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22, 2021

電影流水帳(2021/04/01~2021/04/10)

Jada Pinkett Smith Height, Weight, Age, Bio, Figure, Net Worth & Wiki

  • Angel Has Fallen (IMDB, Wikipedia),台譯:全面攻佔3-天使救援
  • Seven years in Tibet (IMDB, Wikipedia),台譯:火線大逃亡。

Angel Has Fallen

故事跟前面兩集一樣是 Mike 保護總統的故事,我是從大約三分之一的地方切進去看的。

這集 Mike 變成了被追殺的對象,因為他被誤會為刺殺總統的人。Mike 在逃脫後,去找了跟自己疏遠的父親 Clay ,在父親的幫忙下展開調查,最後發現陷害他的人竟然是他的朋友 Wade。於是他對特勤局提出警告,說會有人再次刺殺總統。接著他在被通緝的情況下,潛伏回總統身邊,取回總統信任,並且對 Wade 展開反擊。最後跟 Wade 這群傭兵火拼,把他們幹掉。

Seven years in Tibet

這部電影挺有意思的,引發我去看了維基百科。看完以後,發現這故事爭議很多,有些是史實,有些是假的。

Heinrich 是奧地利人參加了德國的登山隊,前去攀登喜馬拉雅山。Heinrich 在登山隊認識了 Peter,一起去爬山的時候,Heinrich 年輕氣盛,兩人有了些嫌隙,總之,沒有順利登頂。整個登山隊下山以後,因為二次大戰結束的緣故,被英軍俘虜。一行人被英軍關了幾年,才順利一起逃了出去。逃出去以後,他們輾轉到了西藏,在此生活。生活了幾年之後,Heinrich 才回到奧地利去。回去的時候,人事全非,妻子改嫁,離開時,妻子已經懷孕,肚子裡的孩子已經長大了。

雖然故事有爭議,不完全符合史實,但可以從故事看到一個人心性上的變化,這點是蠻讓人可以去思考跟反省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