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15, 2021

電影流水帳(2021/03/16~2021/03/31)

Valentins 201130-3

 

消失的情人節

這是個關於時間的故事,在講快跟慢。陳玉勳導演很會拍這種都市寓言的故事。

阿泰跟曉淇在小時候因為住院而結識,阿泰一直很感謝曉淇的幫忙。隨著時間過去,兩人長大,阿泰成了公車司機,曉淇後來忘了阿泰,在郵局上班。

曉淇是個郵局的員工,他發現情人節不見了,開始調查…故事開始倒轉到前幾天開始講起…

這天下班,曉淇回家穿過公園時,遇到了文森,被文森給電到。隔天文森到郵局找她,曉淇以為文森在追她,想說桃花總算開了,很開心的暈車了(陷入愛情)。但文森只是個愛情騙子,他只想騙錢來還債。阿泰得知文森只是騙子,想幫助曉淇,卻被打到頭腫起來。到了情人節當天,阿泰的能力意外發動,所有人的時間都停了下來。阿泰載著曉淇回到南部玩了一圈,拍了許多照片。在回程時,阿泰遇到了一個沒靜止的人,他很驚訝,讓他上車後,才知道時間靜止的原因,也才知道他是曉淇的爸爸。

回到台北,阿泰送曉淇回家。情人節這天就這麼過了,隔天,曉淇發現情人節不見了,就開始找,循著照片、鑰匙線索找到嘉義。後來就請調到嘉義的郵局,等著人上門來寄信。阿泰在情人節隔天去郵局寄信後,就出了車禍,住到了醫院,直到一年後才醒來,到郵局寄信。這時兩人相認,阿泰送上豆花,兩人相約下班後碰面,阿泰要把事情說清楚…

同學麥娜絲

原來有點不想看的,但耐著性子看完前頭之後,接著就一路看完了。我滿喜歡這部電影的,故事乍看之下很脫離常軌、有點荒謬,但卻很符合市井小民的生活,帶有淡淡又無奈的黑色幽默,很好看。
故事從碎碎念的旁白開始,開始介紹著自己 (導演) 與四個主角添仔、罐頭、閉結跟電風的生平與生活:

  • 添仔是個導演,拍拍廣告、宣導片之類的,後來被議員選中當影子議員,參與選舉。
  • 罐頭是時運最差的,打打零工,有一搭沒一搭的,在幫市公所作調查時,遇到以前當作女神的女同學。
  • 閉結是扎紙師傅,看著他遇到了解他的好女人,奶奶病情好轉,結巴也好了。本來以為會有好結局的,卻遇到兇神惡煞打錯人,就這樣走了,很讓人扼腕。
  • 電風是個保險經理,盡力挺主管,但升遷都輪不到他,結婚以後,在處理火災 case 時,氣不過,過去的不滿一下子爆發開來,就丟辭呈走人了。

故事的最後是閉結的葬禮,添仔遲到,祭拜完拜了票,他的態度讓兩個好友氣不過,揍了他,連導演都下來補刀,故事就這樣結束了。

  • 幾個女配角:彩樺姊、朱芷瑩、洪小鈴、鄭宇彤、潘慧如也都演的很好,跟男主角旗鼓相當,如果少了他們,可能就沒那麼好看。
  • 潘彗如真的是女神,看到她的時候,心裡都會「哇」的一聲,會覺得罐頭把她當女神是理所當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