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16, 2021

自製GameToGo

 

GameToGo 是個很方便的產品,讓你可以在 MBP 上使用 Windows 10 ,又可以省掉許多麻煩。

本來是打算買一個的,後來上網找了一下,找到這篇:在 Mac 下,如何安裝 BootCamp WIN10 到外接硬碟(製作自己的 GameToGo) ,看完,評估了好一會兒之後,就決定來照著做一次。手邊雖然有外接裝置,但沒有夠快的,所以就下單買了一個外接 SSD。

文章裡前面提到 MacOS 的磁碟分割軟體不好用,建議用其他的磁碟分割軟體來做。自己試了一次,發現真的不行。後來我用的方法是這樣:

  1. 使用命令列工具 diskutil 來做分割:diskutil partitionDisk disk2 GPT exFAT windows 250Gi exFAT data R
  2. 使用 iBoysoft NTFS for Mac 來將分割區格式化為 NTFS

解說一下 diskutil 那行:

  • partitionDisk: 表示要做磁碟分割
  • disk2: 是指對第幾個磁碟,這可以用 diskutil list 來看。
  • GPT:表示是做 GPT 分割,這同時也會建出一個 EFI 分割區。
  • exFAT windows 250Gi:exFAT 是分割區格式,windows 是分割區的名稱,250Gi 是分割區大小,這可以用 %,例如 50%
  • exFAT data R :exFAT 是分割區格式,data 是分割區的名稱,R 表示剩下的空間都分配給這個分割區。

分割完以後,後續的基本上就照做就可以。安裝完畢,視窗並不會關閉,就只是一片黑,這時候只要關閉視窗即可。

然後重新開機 MacOS,等到重開機的時候,會遇到安全性問題,這部份就要照 MacBook 用隨身碟執行 Windows 10:Windows To Go、WinToUSB 裡的「安全性設定不允許此 Mac 使用外部啟用磁碟」這一節去做。

  • command + R 進入復原模式,但不要選畫面上的項目,而是要選上方選單裡的「開機安全性工具程式」,然後選「無安全性」跟「允許從外部或可卸除式媒體開機」。按 X 關閉後,選左上方的「啟用磁碟」,選到要開機的磁碟,按「重新開機」按鈕即可。
  • 之後有插上外接裝置要重新開機時,要按住 Options ,再選磁碟。
  • 準備好 USB 有線滑鼠跟鍵盤,以備不時之需。

這時候就可以繼續安裝 Windows 的步驟了,最後再裝上驅動程式即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