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16, 2020

電影流水帳(2020/10/01~2020/12/15)

Hashimoto Kanna at Opening Ceremony of the Tokyo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2017

 

  • Elona Holmes (IMDB, Wikipedia),台譯:天才少女福爾摩斯。
  • 劇場版「鬼滅の刃」無限列車編 (IMDB, Wikipedia),台譯: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
  • 新解釈・三國志 (IMDB, Wikipedia),台譯:新解釋・三國志。

Elona Holmes

改編自 Nancy Springer 所寫的 Enola Holmes Mysteries 系列少年偵探小說,故事挺有意思的,讓人想找小說來看看。

故事一開始就是 Elona Holmes 的自述,說明為什麼自己現在一個人騎著腳踏車往車站前進。Elona 從小就跟媽媽一起住在郊區,很少看到兩個哥哥。時間過的很快,Elona 一下子就變成婷婷玉立的少女了。在她生日的這天,媽媽卻不見了。她找了好久都沒找到,只好聯絡兩個哥哥,她騎著腳踏車去車站就是為了接哥哥。哥哥們見到她,特別是大哥,只覺得是個累贅,說會把她送去淑女學校,讓她好好當個淑女,Sherlock 倒是沒作聲。Elona 心裡當然是不肯,在解開媽媽留下的謎題之後,她喬裝離家了。

喬裝離家後,她遇到一個也是逃家的男生 Tewkesbury,兩人算是做了朋友,彼此幫忙一同到了倫敦。Elona 開始調查媽媽去了哪裡,一方面也稍稍摸清了 Tewkesbury 的底細。由於 Tewkesbury 的身世是個貴族,再加上最近報上的新聞,她覺得這些事情並不單純,開始進行調查。Elona 的兩個哥哥在 Elona 逃家後,當然擔心啊,大哥找了警探幫忙,二哥 Sherlock 則是透過媽媽留下的線索,沿路追查妹妹下落。Elona 找媽媽的過程跟 Tewkesbury 遭到追殺的事情交錯在一起,整個故事因此高潮迭起。最後,Elona 解開了 Tewkesbury 被追殺的謎團,媽媽的離開恰好與 Tewkesbury 被追殺的緣由相關,是為了一個與女性自主權相關的法案。Elona 找到媽媽,與媽媽重逢,也跟兩個哥哥達成共識,不再需要聽大哥的話去淑女學校唸書,改由 Sherlock 當監護人。故事到這裡就結束了,照常理來推測故事走向,未來會是 Elona 跟 Sherlock 跟 Watson 一同辦案了吧。

劇場版「鬼滅の刃」無限列車編

故事延續動畫第一季的最後,炭治郎一行人在休養結束後,聽從產屋敷耀哉的命令,前往車站搭乘無限列車與炎柱・煉獄杏壽郎會合。故事線蠻單純的,動畫第一季最後留下的伏筆,下弦的魘夢出現了,他利用人們心裡的遺憾與對親人的懷念來操縱他們襲擊列車,炭治郎一行人因此陷入夢裡。但是炭治郎在夢裡發現了異狀,並找到方法解開夢境,回到現實喚醒其他人。接著,一行人開始跟魘夢展開戰鬥。花了一番功夫後,終於將魘夢打倒。只是遇上趕來的上弦猗窩座之後,炎柱杏壽郎壯烈犧牲。

新解釈・三國志

與其說是在講述歷史,不如說是以三國當背景的漫才,有搞笑,有吐嘈。選角都很不錯,在裏面看到不少認識的角色,例如,董卓是勇者義彥裡的佛祖,黃巾是勇者義彥裡的勇者,孔明是勇者義彥裡的魔法師,黃夫人是齊木楠雄的災難裡的照橋心美,曹操是信長協奏曲裡的信長。

故事從桃園三結義講到討伐黃巾,再到美人計,再到長阪坡,再到赤壁之戰,把一些重點的事情都交代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