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14, 2020

電影流水帳(2020/09/16~2020/09/30)

MSDHOFL EC007

  • Ocean’s Eight (IMDB, Wikipedia),台譯:瞞天過海-八面玲瓏。
  • John Wick: Chapter 3 – Parabellum (IMDB, Wikipedia),台譯:捍衛任務 3-全面開戰。

Ocean’s Eight

套路跟 Ocean’s Eleven 系列一樣,重拍的不錯,故事最後的轉折也蠻令人驚喜。

Debbie Ocean 是 Daniel Ocean 的妹妹,身上流著家族的血液,自然做的事業也一樣。Debbie 剛從監獄裡出來,就找了舊日的伙伴 Lou,打算偷取珠寶。經過討論之後,開始邊找需要的同伴。找到 7 個伙伴之後,接著就開始進行計劃。進行的過程中雖然有小差池,但仍然順利完成,也順利栽贓給害 Debbie 入獄的前男友。最後才發現戴珠寶的 Daphne 也是同伙,這就我說的小驚喜,有點出人意料,不過也是可以想像的到的啦。

John Wick: Chapter 3 – Parabellum

承接上集的故事,John Wick 被下令追捕,所以 John Wick 試圖想找到解決方法,避免再被追殺。透過之前的人情,他順利逃脫,並找到了 Sofia 。Sofia 帶他去找以前的老闆,想再透過他找到高桌會上層。John 順利問到,可是這裡再次因為狗狗的緣故,發生慘案。Sofia 的狗狗被殺,一怒之下大開殺戒,幹掉自己以前的老闆。兩人邊打邊走,到了沙漠,在這裡,John 跟 Sofia 分開,John 去找高桌會上層。

在紐約,高桌會的審判員開始進行調查,調查是誰放了 John,是誰幫了 John,並找了殺手 Zero 去「處理」這些人。John 在沙漠遇到了高桌會上層,達成了協議,只要 John 繼續幫高桌會殺人,那麼就既往不究。第一個要殺的人就是幫 John 逃脫的大陸飯店經理 Winston。於是 John 回到紐約,要去殺 Winston。Zero 也接收到指令,要去殺自己敬仰的 John。John 一邊對抗 Zero 跟他的人,一邊往大陸飯店前進,想完成殺 Winston 的任務。Zero 一路追 John 追到大陸飯店,只差一點就要殺了 John,卻因為大陸飯店的禁令而無法動手。高桌會審判員這時向高層申請解除禁令,於是又開始一番殺戮。John 還是沒能殺 Winston,他跟 Winston 決定聯手對抗高桌會。經過一番打鬥,Zero 跟他的人都被 John 幹掉,John 正打算殺了審判員,只是就在這時候,Winston 跟審判員達成協議,他開槍打了 John ,John 受了傷從樓頂掉了下去。協議內容是,Winston 仍然是大陸飯店經理,而審判員免於被殺。

John 就這樣死了嗎?沒有,他被應該已經死去的 The Bowery King 救了,John 醒了以後,發現自己又被背叛,覺得很怒。這集故事到這邊收了尾,看起來還有續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