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08, 2020

電影流水帳(2020/07/01~2020/07/15)

132991_5420

  • 엑시트 (IMDB, Wikipedia),台譯:極限逃生。
  • Hitman: Agent 47 (IMDB, Wikipedia),台譯:刺客任務-殺手47。

엑시트

去年本來打算去電影院看這部電影的,但後來沒有去。今年應該是因為疫情吧,第四台提早上了片,照理來說都會滿一年才上片的。故事很直白,有不少笑點,節奏也緊湊,蠻好看的。

李永南在學校時,是攀岩、登山社的成員,但畢業後連續幾年都求職失敗,被家裡的人看不起。這天,媽媽大壽,永南跟家人一起去飯店吃飯。在飯店,他遇到他的初戀告白對象-意珠,意珠現在在這間飯店當副店長,永南自慚形穢,跟意珠打招呼後,說了謊,說自己現在在大公司上班,過的不錯。

怎知,外面突然煙霧四起,沾染到氣體的人都昏倒在地,永南的姐姐也因此而昏倒,還好被緊急拉回飯店。大家逼不得已,只能往上跑,以避免氣體的侵襲。永南姐姐情況緊急,亟需求援,可是飯店的頂樓又被鎖住,永南只好拿出以前登山社的本事,以有限的裝備往上爬。意珠見狀,也來幫忙。雖然過程千驚萬險,永南總算是爬上頂樓,並找到救援。

故事就這樣結束了嗎?並沒有。來救援的直升機有承重限制,永南跟意珠只好留下,等待後續救援。只是氣體仍然在蔓延,兩人只能往毒氣少的大樓去。兩人就這樣在高空邊攀爬、邊逃走,兩人一同攜手共渡生死難關,也慢慢培養出感情來。總之,最後兩人順利逃離。

Hitman: Agent 47

以前也看過另外一部殺手47,但我已經不太記得劇情了,所以無從跟這部比較起。單就動作、爆破來說,蠻好看的,就是一部爽片。

這次故事主角不太算是殺手47,而是女主角 Katia。Katia 一直在世界各地尋找父親,但始終找不到。某天在路上走,被一個帥哥 John 搭訕之後,開始被一個光頭大哥追捕,她很吃驚。不過更令人吃驚的事情還在後頭,被光頭大哥追捕時,她隱隱約約感覺到,自己並不是被追捕的對象。光頭大哥把 John 打趴了,帶走了 Katia。這時光頭大哥才跟 Katia 自我介紹,「我沒有名字,就叫 Agent 47,我帶你去找你父親」,於是 Agent 47 就帶 Katia 去找她的父親。

被打趴的 John 並沒有死,捲土重來,繼續追著 Agent 47 跟 Katia 跑。Agent 47 並非浪得虛名,實力堅強,每每都能躲過 John 的追擊。後來 Agent 47 把 Katia 帶到她父親那兒去,這時才明白了為什麼自己被追著跑,為什麼 Agent 47 要保護她。

Katia 的父親就是開發 Agent 計畫的人,Agent 是什麼?Agent 就是人工培育出來的超級特務,強大又聽話。這麼好的 Agent ,組織高層當然想要更多,但 Katia 父親發現了這件事情,於是用最強大的基因培育出 Katia,並且命令 Agent 47 保護 Katia。

組織當然沒這麼容易放過他們三人,傾全力追殺三人。Agent 47 告訴 Katia 父親,「你覺得組織會放過你跟 Katia 嗎?射人先射馬,擒賊先擒王,不把組織的首腦解決,我們永無寧日。」Katia 父親知道 Agent 47 的意思。但這時,三人也只能繼續逃。組織動員全部力量果然厲害,成功阻截街頭飛車,並擄走 Katia 父親。Agent 47 沒說什麼,只默默的帶走 Katia。到了安全的地方,Katia 就很氣,為什麼不救父親?Agent 47 這時才說,我在你父親身上裝了 GPS,利用你父親去找到組織首腦。

Katia 父親被帶回組織總部後,被組織首腦審問,兩人談不出結果,一個不交出研究成果,一個不願意放手征服世界。接著,Agent 47 跟 Katia 就來了,兩人殺進組織總部,大開殺戒。一場大戰以後,組織總部被毀,組織首腦帶著 Katia 父親搭直升機逃掉。就這樣,Agent 47 跟 Katia 在屋頂上眼錚錚看著直升機飛走…直升機爆炸!為什麼會爆炸?Agent 47 這時才說,是我給你父親炸彈的,因為我預期到組織首腦會帶著你父親逃走,而你父親也知道只有首腦消滅,妳才會安全。Katia 流著眼淚,邊撂下狠話給 Agent 47,之後再找你算帳。兩人要下樓時,看到長的跟 Agent 48 一樣的 Agent 47 出來,電影就這樣結束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