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01, 2020

電影流水帳(2020/04/11~2020/04/30)

Nora TWOMEY,  Golshifteh FARAHANI, ("Parvana, une enfance en Afghanistan/The Breadwinner")
  • Extraction (IMDB, Wikipedia),台譯:驚天營救。
  • The 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 (IMDB, Wikipedia),台譯:聖誕驚魂夜。

Extraction

昨天晚上看完驚天營救,這是在臉書社團看到大家推薦才看的。
電影的內容是描述傭兵Tyler 受雇去拯救一個毒梟的兒子所經歷的過程。
Tyler 心裡是有缺憾的,他的孩子生了淋巴癌,但他不忍心看著兒子在眼前死去而去出任務,後來他生了淋巴癌的兒子走完人生最後一段,所以 Tyler 心裡一直耿耿於懷,這也是後來他為什麼知道沒有錢之後,還願意繼續拯救這個孩子的原因。
劇情還蠻簡單的,A毒梟跟B毒梟為了搶地盤,B毒梟就把A毒梟兒子綁架走,A毒梟在監獄裡,又沒有足夠的錢,只要自己的手下 Saju 去救人。Saju 無奈,只能找傭兵來幫忙,然後再半途搶人,翻臉不付錢。B毒梟掌控了整個城市跟警察,在他得知 Tylor 救出那個孩子後,就封鎖了整個城市。Tylor 在逃出的過程裡面是非常驚險的,不但被 Saju 追,也被警察追殺。在封城的情況下,Tylor 跟那個孩子幾乎已經被困住了。後來他請 Nik 找了以前欠他人情的朋友來幫他逃出去,Tylor 的朋友知恩圖報,在整個城市被封鎖的情況下還願意來幫他。只是,Tylor 的朋友已經跟 B 毒梟談好條件,只要孩子交出來,他跟 Tylor 都能全身而退。Tylor 不願意,兩人打鬥了起來,聽到打鬥聲的孩子出來拿了槍,殺了 Tylor 的朋友。這下可好,該怎麼殺出重圍呢?Tylor 找了 Saju 來幫忙,然後聯絡了 Nik ,在隔天一早,他們以聲東擊西的方式,試圖殺出重圍。經過一番血戰,Tylor 跟 Saju 將孩子交到 Nik 手上,Saju 戰死,Tylor 力盡掉到河裡去。
八個月之後,酷酷的女主角出現在廁所裡,把 B 毒梟幹掉了。然後場景帶到孩子去游泳,孩子學男主角一樣潛在水裡想事情,浮上來的時候看到了男主角模糊的身影,所以最後 Tylor 活著還是死了呢?如果活著,為什麼 Nik 還要去殺死 B 毒梟?如果死了,孩子又怎麼會看到這模糊的身影呢?

The 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

很久以前的片了,從 Netflix 上了這片以後,就一直掛在「我的片單」裡,終於找時間看完它。
Jack 是萬聖小鎮上的搞怪王,但是長期都做同樣的事情以後,他覺得乏了,想找些新花樣。他出鎮外去逛,逛啊逛,發現了聖誕小鎮,知道了聖誕老人跟聖誕節,他非常的開心,趕緊回到鎮上講這件事情,要大家進行準備,期望能取代聖誕節。大家非常樂意的配合,只是,方向偏了,大家準備的東西,像是禮物等等的,跟 Jack 想的不一樣。時間過的很快,轉眼就到聖誕節了。Jack綁架了聖誕老人,開心的帶著萬聖小鎮大夥製作的禮物,坐上雪橇挨家挨戶去送禮物。只是,這禮物太可怕了,人類沒辦法接受,於是軍隊發射了炮火,要把 Jack 打下來。Jack 有些吃驚,本來以為大家是在放煙火,後來才知道,人類並不歡迎這樣的禮物。被炮火打下來以後,他發現自己錯了,還是應該找回聖誕老人,就回去小鎮。被 Jack 綁架的聖誕老人被囚禁在 Oogie Boogie 那邊,暗地裡愛慕 Jack 的 Sally 一直默默的支持 Jack,在 Jack 出發去送禮物後,她感覺事情不對,跑去 Oogie Boogie 那邊找原來的聖誕老人,哪知道自己也陷入了險境。趕回來的 Jack ,看到這樣的景況,打敗了 Oogie Boogie,救出聖誕老人以及 Sally,然後將聖誕老人送回聖誕小鎮,進而拯救了因為自己而崩壞的聖誕節。
我還滿喜歡 Tim Burton 拍的這類電影,像是剪刀手愛德華、陰間大法師、斷頭谷、怪奇孤兒院等,都是我蠻喜歡的電影。剛剛查維基百科時,蠻驚訝的是,2001 年的星球崛起也是他拍的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