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28, 2020

電影流水帳(2020/02/06~2020/02/20)

Felicity Jones
Felicity Jones
  • On the Basis of Sex (IMDB, Wikipedia),台譯:法律女王。
  • The Spy Who Dumped Me (IMDB, Wikipedia),台譯:老娘也要當間諜。
  • Alita: Battle Angel (IMDB, Wikipedia),台譯:艾莉塔:戰鬥天使。
  • 6 Underground (IMDB, Wikipedia),台譯:鬼影特攻:以暴制暴

On the Basis of Sex

說真的,這片名取得不好,跟故事不太相關。
故事主要是介紹 Ruth Ginsburg 踏上推動法律裡女男平等過程裡的一個關鍵時刻。她接到一個案子,一位獨身的男性獨力照顧他的母親,但卻接到國稅局的補稅要求,這位男子找上了 Ruth ,Ruth 與他的先生知道這是稅法上的不公平,也為了性別平權,因此決定幫他打這個官司。所以故事就是 Ruth 透過先生與其他法律扶助組織的幫忙,試圖要打贏這個希望渺茫的官司。最後 Ruth 在法庭上說服了法官,讓法官開了這個先例,也因此讓美國法界去檢視現行法律對於男女的限制。Ruth 後來成了大法官。
對於這部電影印象比較深刻的地方是 Gender ,幫 Ruth 打字的女生建議 Ruth 不要使用 Sex 這個容易失焦的單字,改用 Gender,我想這應該就是後來很多表格都是用 Gender 的原因吧。電影還算不錯,但最後 Ruth 說服法官的部分有點不太懂,等以後有重播再來看仔細吧。

The Spy Who Dumped Me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裡飾演 Morgan Freeman 的演員,她很會講那種冷笑話跟幹話,讓人忍俊不住就笑出來。
故事很直白,Audrey 認識了一個特務男友 Drew,沒多久就分手了,可是卻因此捲入奇妙的事件,她的好友 Morgan 就跟著她一起經歷。兩個人有點糊裡糊塗的跟 Sebastian 聯手,一同去了歐洲,然後誤打誤撞的保護了隨身碟,並且揭開謎團。最後結局蠻峰迴路轉的,原來真正的凶手就是大家以為已經死去的 Drew。
Alita: Battle Angel
本來以為是真人動畫,看了以後才發現跟我想的不一樣,只有女主角 Alita 是虛擬偶像,其他演員還是真人。
2563 年的未來世界是被薩雷姆統治的世界,人們在地上努力的生活,總想著有機會要到上層去過更好的生活。
某一天,Dr. Dyson.撿回了 Alita,並且修復她,於是 Alita 重新開始了新生活。Alita 想不起來之前的任何事情,總覺得記憶中少了一塊,但在慢慢適應現在的生活中,她慢慢發現了自己的驚人之處,她功夫很好,並且很擅長戰鬥。在這同時,她也認識了新的朋友 Hugo ,也似乎開始有了愛的感覺。
管理層的 Vector 跟 Chiren 也發現了 Alita,在試著去處理 Alita 時,沒有處理好,導致進一步的衝突。在這過程裡,Alita 慢慢知道了自己的過去以及跟上層的關係,在 Hugo 死去後,決心改變這一切。
從結局看起來是還有續集,我自己是沒很喜歡,但特效是真的很棒。

6 Underground

Michael Bay 拍的動作爽片。
一個富翁 One 實在太有錢,決定要改變這世界,所以他假死,並且在假死後,去找了幾個夥伴,組成了特務團隊,進行地下活動,試圖改變世界。
原本 One 心裡是覺得,都已經假死了,所以任務有狀況,就直接割捨。但是在一次事故跟新成員 Seven 加入後,他的想法慢慢改變。Seven 讓 One 開始有了我們是一家人、一個團隊應該要相互照顧的想法。
故事的主軸是要去推翻 Pakistan 的 Turgistan 政權,為了推翻這政權,他們首先去香港救了當前元首的弟弟,然後再到 Turgistan 去進行推翻政權。整個過程都是動作跟特效,蠻精彩的,至於故事就看看就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