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16, 2020

電影流水帳(2020/01/01~2020/01/15)

Spider-Man: Far From Home

我覺得這集的節奏比較鬆散,沒那麼緊湊,沒上一集來的好看。但特效跟該加的梗還是很有誠意,該有的都有了。
前面簡單交代了因為彈指消失而回來的學生的處境,然後 Peter 就跟同學們去歐洲玩。這次 Peter 去歐洲玩,有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跟 MJ 告白,為了告白,他計劃了好久。總之,一行人就出發了。
正所謂,無心插柳柳橙汁,Peter 的好友,Ned 反而莫名其妙的跟隔壁座的女同學熱戀起來了。Peter 旅途不是很順利,不時遇到奇怪的元素眾,神盾局局長也來亂,請他跟 Mysterio 一起處理元素眾的事情。
邊處理元素眾的過程裡,Peter 跟 Mysterio 熟悉起來,進而 Peter 有了想把 Tony 給他的智慧眼鏡交給 Mysterio 的想法,然後就真的交給他了。Peter 交給 Mysterio 以後,也準備跟 MJ 告白。在跟 MJ 告白時,才發現是表錯情,MJ 一直想說的是,「你就是蜘蛛人吧」,而 Peter 一直以為是 MJ 對他有意思,
總之,在表錯情的最後,MJ 拿出一個投射器,照出了之前元素眾的樣子,Peter 意識到自己可能犯了大錯。於是,Peter 跟 MJ 試著去彌補這件事情,過程中才揭露出 Mysterio 是之前史塔克企業的員工,自己的全息投影被 Tony 講的一文不值,他很怒,才聯合之前史塔克企業的員工們一起策畫出這起事件,讓自己能夠成為超級英雄,從而取得利益。最後,Peter 跟 Mysterio 展開一場激戰,取回 Tony 的智慧眼鏡,並且揭露了 Mysterio。

信長協奏曲

電影是日劇的總結跟延伸,所以在一些劇情交代上就簡單的帶過去,不多做著墨。
三郎從現代回到日本戰國時代,遇到了織田信長,信長發現三郎跟自己長的非常相似,就請託他代替體弱多病的自己。想不到,織田家因為信長(三郎)的活躍,而有了一統日本的機會。
故事大致是從第三次信長包圍網開始,一邊交代信長目前的困境,一邊交代人物之間的關係。明智光秀是織田信長本人;秀吉小時候因為幼時信長而家破人亡,對信長有一份怨恨。而三郎的人格特質卻讓原本有反心的明智光秀以及眾家臣們信服。
接著就交代為什麼明智光秀要反信長,簡單的說,就是秀吉掌握了光秀的痛處,要脅光秀殺死在本能寺的信長。光秀不得已放火燒本能寺,但卻讓信長(三郎)快走,趕來的秀吉跟光秀(真信長)說明了自己的怨忿之後,光秀非常驚訝也感到非常抱歉,跟秀吉談判說,請讓信長能統一日本,讓日本能和平,但秀吉不聽,殺了光秀。秀吉聲稱光秀逃了出去,光秀的面孔跟信長一模一樣,所以逃走的三郎只能頂替光秀的身份。三郎和勢弱的光秀軍隊,名義上又不能用信長的名字,跟秀吉一戰的結果,三郎戰敗,被秀吉逮了。三郎在秀吉面前高喊著不要忘了要讓日本和平之後就被斬首。不過三郎並沒有死,而是回到了現在。之後,有點嘴炮的說三郎的理想影響了當時追隨信長的人,然後讓日本安然的到現在。
看完去查了漫畫的資料,發現漫畫好像還沒收尾耶,不過電影這樣收尾算是不錯的了。小栗旬真的很有他個人魅力,一人分飾兩角,都能夠恰如其分;然後飾演秀吉的山田孝之也很厲害,把那種陰沉跟冷酷表現的很好;這兩個人是我印象比較深刻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