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26, 2019

電影流水帳(2019/12/01~2019/12/31)

  • Frozen 2 (IMDB, Wikipedia),台譯:冰雪奇緣2。
  • Hanna (IMDB, Wikipedia),台譯:少女殺手的奇幻旅程。
  • Men in Black: International (IMDB, Wikipedia),台譯:MIB星際戰警:跨國行動。

Frozen 2

衝著 1 ,看 2 能不能延續 1 的精彩,我自己看完是覺得普普,沒有 1 來的那麼驚豔,而且 MV 的部份有點太過頭了。
Elsa 已經當了女王,可是卻時時聽到遠方的呼喚,也時常想起小時候母親講的故事。Elsa 為了艾倫戴爾和平,忍住不出去冒險。不過,你不去找麻煩,麻煩卻會來找你,艾倫戴爾遭受了奇妙力量的攻擊。Elsa 感應到是從遠方來的,於是她決定去看看,Anna, Kristoff, Olaf 也跟著一起去。
去到了北方的迷霧森林,遇到了會魔法的民族-北烏卓以及昔日的侍衛們,Elsa 跟 Anna 與他們談話後,才明白自己的母親來自這裡。在當時,發生了奇怪的事情,艾倫戴爾王國來到這裡跟他們締約,並修築了水壩。在慶功宴的時候,發生了屠殺。一場戰役後,Elsa 跟 Anna 的父親逃回了艾倫戴爾,並且結婚,生下 Elsa 跟 Anna,而森林則從此壟上迷霧。Elsa 跟 Anna 試圖想找到答案,於是往更北方的阿托哈蘭前進。
Elsa 費盡千辛萬苦到了阿托哈蘭,從記憶之河裡看到了真相。在當時,艾倫戴爾幫忙蓋水壩其實是不安好心,所以在慶功宴當天,就發動了屠殺。Elsa 跟 Anna 的父親則是被北烏卓的伊杜娜所救,後來結婚生子,而這也正是 Elsa 會魔法的原因。但 Elsa 在看到真相後,也被冰住了,只能捎信告訴妹妹 Anna。Anna 得知真相後,說服了留在魔法森林的侍衛,趕緊去破壞水壩,他們利用土靈破壞了水壩。在水壩破壞後,Elsa 也隨之解封,所以她趕緊趕回艾倫戴爾,拯救了城市。然後再回到森林,與眾人會合。
跟 Anna 商量以後,決定由 Anna 繼任艾倫戴爾的女王,而 Elsa 則留在魔法森林這邊,成為北烏卓的女王。最終,兩個民族順利的在數年之後,以隔代傳承的形式達成和解。

Hanna

我是衝著這個女主角去看這部電影的,女主角 Saoirse Ronan 在 The Grand Budapest Hotel 的演出實在是太有趣。這部電影是她之前的作品,看完以後,我覺得是普普。
Hanna 從小跟著父親 Erik 在冰天雪地裡生活,父親持續的教導他攻擊的技巧與知識。直到有一天,父親拿出一個裝置,問她,你準備好去外面的世界了嗎?準備好了,就按下按鈕。她想了許久,然後下定決心按下去。父女倆就此分道揚鑣,並講好到預定的地點集合。
按鈕其實是一個無線電發射器,按下之後,就會發出訊號,被 CIA 追蹤。CIA 的 Marissa 長期在追蹤 Erik,這一天收到了訊號,於是她進行佈署,要追捕 Erik 與 Hanna。Hanna 在前往目的地,遇到了一個有趣的家庭,他從他們身上開始慢慢認知這個世界的不同。同時,他也持續的在應付 Marissa 的追殺。在這個旅程中,事件的真相也慢慢的浮現出來。Hanna 是透過基因改造而培育出來的嬰兒,Erik 是個特務,與 Hanna 的媽媽參與了這個計劃,但後來因為 Hanna 的媽媽還是割捨不下,就跟 Erik 逃離了。Marissa 是計劃負責人,他不能就這樣讓 Erik 他們逃走,只能痛下殺手。後來發生了事故,Hanna 的媽媽死去,Erik 帶著 Hanna 逃到冰天雪地裡。
最終 Marissa 追蹤到了 Hanna 跟 Erik ,展開一場對決。Marissa 跟 Erik 都死去,Hanna 則順利活了下來,故事就到此結束。

Men in Black: International

男女主角也是雷神索爾三的男女主角,也因為雷神索爾三,所以才想看看這片能否跟雷神索爾三一樣出色。不過很可惜,沒有到那麼好看,只能說是中上。
Molly 小時候遇過外星人,也看到 MIB,所以非常想要成為 MIB。長大之後,好不容易找到了 MIB ,並且以其特質影響了 Agent O ,讓 Agent O 決定培訓他成為 MIB。Molly 成為了 MIB Agent M 之後,就被 Agent O 派去倫敦出差,說是要找出內鬼。
歐洲分部的英雄人物是 High T 跟 Agent H,他們聯手去巴黎鐵塔 (舊有的蟲洞通道)阻止蜂星人,後來 T 成為歐洲分部的頭頭,而 Agent H 仍然是 Agent H。Agent M 來到歐洲之後,被 T 指派跟 Agent H 去保護外星貴族 Vungus 。但殺手實在太厲害,再加上 Agent H 的漫不經心,Vungus 被殺害了。在臨死前,Vungus 把一個東西交給了 Agent M。整個歐洲分部就為了這個東西翻天覆地了,這個東西其實是個威力強大的武器,所以眾多人馬爭奪。在爭奪的過程裡,武器到了 T 的手上,同時,真相也慢慢被挖掘出來。對,看到這邊,觀眾也該猜到了,T 已經被蜂星人操控。T 跟 Agent H 在巴黎鐵塔時,並沒有成功阻止蜂星人,相反的,蜂星人操控了 T,並且用光照了 Agent H,Agent H 因此沒有了這段記憶。Agent M 就跟 Agent H 一同前往巴黎鐵塔阻止 T,最終成功的阻止了蜂星人。此時,趕來巴黎的 Agent O 任命 Agent H 為歐洲總部的頭頭,並且若有似無的埋下伏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