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18, 2019

電影流水帳(2019/10/01~2019/11/30)

  • Baby Driver (IMDB, Wikipedia),台譯:玩命再劫。
  • Ghost in the Shell Arise: Border 2 – Ghost Whisper (IMDB, Wikipedia),台譯:攻殼機動隊-靈魂密語。
  • P風暴 (IMDB, Wikipedia)。
  • Star Wars: The Last Jedi (IMDB, Wikipedia),台譯: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

Baby Driver

這部電影是看了網路上影評之後,決定要看的,剛好 Netflix 上有,就找個時間,把這部電影看完了。Kevin Spacey 飾演專門策劃搶案的教授,有他的電影,大概不會太差。看完以後,的確覺得導演導的很好,節奏緊湊,沒有冷場。
Baby 是個後天聽力有問題的年輕人,他開車技術很棒,在不好的因緣巧合下,他遇到了 Doc,Doc 後來都找他當搶案的車手。幾次搶案下來,Baby 慢慢還清欠 Doc 的債務,終於,到了還清的時候。Doc 告訴他,以後不會再找他了。Baby 心裡也放下一顆大石頭,畢竟這種不法的勾當,總是怕出事,一旦出事就糟了。
不當車手以後的第一天,Baby 照慣例去速食店用餐,他遇到了 Debora,一個令他動心的女子。幾次見面後,Baby 已經陷入愛河。Baby 帶了 Decora 去吃飯,本來以為不會再遇見 Doc 的 Baby,竟然遇到 Doc,Doc 再次找了 Baby 去合作搶案。Baby 原本不願意,但 Doc 用養父 Joseph 跟 Debora 來威脅 Baby,Baby 不得已只好答應。這次的行動並不是很順利,搶案跟預期的不一樣,但還是搶到東西了。但之後的分贓整個亂了套,他們一起拿了東西要去銷給 Doc 的警察朋友,可是 Bats 的疑心太重,反倒跟對方火拼起來。Bats 的女友 Darling 因為這場槍戰而死了,Buddy / Bats / Baby 三人開始火拼起來。拼鬥到最後,Doc 幫了 Baby 一把,Baby 跟 Debora 想逃出去,但後來還是被警方阻截,Baby 放棄逃走,束手就擒。後面以走馬燈帶過 Baby 牢裡的經歷以及 Debora 的等待,故事以 Baby 順利出獄而結束。

Ghost in the Shell Arise: Border 2 – Ghost Whisper

這集講的是捏造的記憶,有個軍人在一次事件之後,就被捕入獄,接受法院調查。但實際發生的事情跟他的供詞、記憶卻對不上,他一直以為自己是作對的事情,所以試圖與其他也被捏造記憶的同伙在暗地裡運作著。少佐介入調查以後,慢慢發現了有捏造記憶的事情,所以先製作解毒程式,幫他的同伙們恢復了因為病毒而被捏造的記憶,然後再處理那個軍人。最後事情水落石出了,恢復了平靜,整件事情可能跟高層有關係,這就得等後續的故事再做交代了。
不過,如果記憶是可以被病毒侵入而改變,那麼,還有什麼是可以信賴的呢?

P 風暴

查了維基百科,才知道這部電影是今年上映的,只是怎麼那麼快衛視電影台就有得看了呢?會想看這部電影是因為這部系列作之前的作品還不錯,也想看看古天樂跟張智霖。大抵來說,跟前作相比算是持平,還可以。
這集主要是陸志廉要查行賄懲教人員的事情,進牢裡去臥底,所以幾乎都是在演牢裡調查的經過,故事最後就是順利解決案件這樣。

Star Wars: The Last Jedi

終於在 Netflix 上等到這部,說真的,從看完到現在,其實沒留下什麼深刻的印象或是意猶未盡的回憶。
延續上集,Rey 去找了 Luke學藝,可是 Luke 因為過去 Kylo Ren 的經歷而不肯教導她。後來 Luke 才跟 Rey 說,本來 Kylo 是跟著他學習絕地武士功夫的,可是因為感受到 Kylo Ren 的邪惡本質而決定要殺了他。就要要動手的那一刻,Luke 猶豫了,Kylo Ren 因而逃走。也由於此,Luke 不想要教導 Rey。但 Rey 終究還是打動了 Luke,讓 Luke 傳授她絕地武士的技藝。
這段其實是個羅生門,Rey 跟 Kylo 因為原力連結的關係有心電感應,Rey 直接問了 Kylo 那天的事情,那天 Kylo 說是因為 Luke 想殺他,他才逃走,轉到黑暗面去。聽起來,兩方都是真話。
Rey 後來被捉到帝國軍,跟 Kylo 聯手幹掉了皇帝史諾克。Rey 試著感召 Kylo ,但 Kylo 不受影響,取代了史諾克,成為帝國軍的統領。Kylo 不顧媽媽仍是反抗軍的統領,決心消滅反抗軍,於是進行追擊。反抗軍試圖逃離,但是帝國軍有著追蹤裝置,反抗軍根本無力擺脫。反抗軍的 Poe / Finn / Rose 試著去破壞那個追蹤裝置,但卻徒勞無功。反抗軍的主要船艦仍然被摧毀了,殘餘的人搭著船艦逃到了一個星球上,前腳才剛到,後腳帝國軍就跟上了,眼看反抗軍就要全滅了。這時候 Luke 突然出現,震攝了帝國軍,Kylo 很氣,覺得我們這麼強大的武器怎麼會打不倒一個血肉之軀,於是跑出去跟 Luke 大戰了一場。原來 Luke 是用他的原力分身來到這個星球掩護反抗軍逃走,這時候 Rey 也來到這星球幫忙。最終,反抗軍順利逃離,Luke 在用完原力後,也溘然而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