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23, 2019

NgRx

因為 NgRx 是用 Redux 的概念,所以先看 Redux
看完大致可以理解,就是 design pattern 裡講的 state pattern。大部份 Redux 例子都是搭配 React,看的還是霧煞煞,所以找 NgRx 搭配 Angular 的例子來看。
我覺得這三篇的例子蠻清楚的,很容易可以了解現有的 angular 碰到 ngrx 時,要怎麼結合。
原本 angular 的一個頁面是 component html 跟 component code ,現在加上 ngrx 以後,會使用 store 儲存狀態,寫 reducer 來處理狀態。當有事件觸發時,就使用 store.dispatch 去發送 action,reducer 在收到以後,會依據 action 來處理狀態,然後回傳狀態。這時候頁面會因為 binding ,而反映出新的狀態結果。
這三篇雖然清楚,但已經舊了,我在試驗時,就碰到兩個問題:
  1. 找不到 StoreModule.provideStore() 這個方法,這個已經改為 StoreModule.forRoot()
  2. Observable 找不到,要解決這個問題,除了得裝 rxjs 之外,還要裝 rxjs-compat 讓 rxjs 向前相容。
文章有提到 Redux DevTools 這個工具,可以從 Firefox addons/Chrome store NgRx 安裝,安裝以後,專案程式那邊也需要調整。調整的部份可以參考 @ngrx/store-devtools ,安裝好,修改 app.module.ts 之後,就可以使用了。使用的方式是先開啟專案的網址,然後再開 developer tools,這時會看到有個 Redux 分頁,試著觸發一些事件看看,這邊就會出現發送的 action 以及改變前後的狀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