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24, 2019

AWS SES SMTP

前兩周碰到 GMAIL 很 GY 的問題,想說要不要去申請 MailGun ,後來想說,要另外申請服務挺麻煩(畢竟不是自家用),AWS 應該有這類服務吧。去 Google 以後,才發現自己之前有用過,只是全都忘光光了,這次要紀錄下來。這次的紀錄重點:
  1. 簡介
  2. 需要什麼?
  3. 如何移出 Sandbox?
AWS SES 是 AWS 的大規模電子郵件解決方案,可以用來寄發大量的電子郵件。他除了有提供 SMTP 設定之外,也可以直接使用程式來寄送。用 SMTP 設定方便的地方在於各個語言都有 SMTP 的函式庫可以用,所以設定填一填就可以寄了,不用額外再加函式庫。
要申請這個服務,要預先準備好網域,因為他是以網域為基礎。首先要新增網域,在進行新增網域的步驟時,步驟的說明會詳列出你該怎麼做來進行後續的驗證。這部份蠻簡單的,就只是去新增一個網域記錄,然後把 AWS 要求你填的資訊放進去就可以了。
在新增網域並進行驗證以後,就可以使用 SES SMTP 或是用程式去寄了。只是這時候是在 Sandbox 裡,有限制在的,不能寄太多信,寄件者跟收件者也都有限制。AWS Management console 也會提醒你,現在還在 Sandbox,如果需要提升額度或是可以寄送到外面,必須要提出申請 (有連結可以按),這邊就是照網頁說明去提出申請即可。提出申請時,AWS 會要求你回答幾個問題。這幾個問題主要是要確保 AWS 自身的立場,也就是當有人回報信件被濫用或退信時(抱怨),該怎麼去處理。
AWS 建議的作法就是要求你使用 AWS SNS ,當有退信或是抱怨時,讓 AWS 可以透過 AWS SNS 去通知你。AWS SNS 可以用郵件通知或是用 HTTP/HTTPS 去通知你的網站進行自動處理等等的。我後來是簡單的設定 AWS SNS,用郵件來通知我,等以後再來改成讓網站自動處理。
參考資料(來自AWS 文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