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17, 2019

電影流水帳(2019/06/22~2019/06/30)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Toy Story 4

看完第一個感想是,還好還好。之前玩具總動員3已經算是不錯的收尾了,真的是還好,4沒有變差。我認為這次講的主題是走出新的風景,往往走到你認為是山窮水盡的時候,其實是你沒看到外面的世界,在看過外面的世界以後,更需要鼓起勇氣做出一點改變,這一點點的改變就能踏出一條新的路。
延續3的劇情,Woody 等人來到了新家,但 Woody 卻被冷落了。即便如此,Woody 看到 Bonnie 不樂意去上課,決定還是偷偷進到書包,期望 Bonnie 在學校看到熟悉的玩具能有所慰藉。Bonnie 在學校並不是很愉快,但在使用塑膠叉子做了 Forky 以後,心裡有了慰藉,變得愉快許多。後來 Bonnie 帶著 Forky 回來,Woody 跟大家說明 Bonnie 在學校的情況與 Forky 的由來,他決心保護 Forky ,讓 Forky 能繼續陪伴 Bonnie。不過 Forky 本人卻認為自己是個垃圾,一直想往垃圾桶跑。
沒多久,Bonnie 家全家出遊,Bonnie 帶了些玩具去。在路上,Woody 很努力的保衛 Forky ,不讓他跑去垃圾桶。然後 Woody 在古董店外看到了熟悉的檯燈,他以為久未見面的 Bo Peep 就在裏面。就跟 Forky 進去,進去以後,碰到了 Gabby,Gabby 想要他的發聲盒,Woody 驚恐的逃離了古董店,留下 Forky,Gabby 透過 Forky 知道了許多 Woody 的事情。Woody 逃離以後,遇到了 Bo Peep,看到久未謀面的老友,Woody 非常開心,聊完近況後,他請求 Bo Peep 幫忙,要去救回 Forky。
等不到 Woody 回來的玩具們,讓 Buzz 出去找人。Buzz 在找人的途中遇到了 Bunny 跟 Docky,然後找到了 Woody 跟 Bo Peep,他們一起進古董店裡救人。真的是還好有熟門熟路的 Bo Peep 幫忙,他們找到古董店裡的 Duke Caboom ,一起去救 Forky。援救的結果並不順利,沒能救出 Forky,Bo Peep 等人都放棄了。Woody 不死心,回頭去救人,但勢單力薄的 Woody 被包圍,孤立無援的 Woody 後來選擇了用發聲盒交換 Forky。
得到發聲盒的 Gabby 並沒有如預期般的得到女孩的關注,她非常失望。Bo Peep 回頭來救 Woody,跟 Bo Peep 要一起走的 Woody 看到 Gabby 的情況,就安慰了她,並要她一起走。在此時,Woody 和 Gabby 的心境都發生了轉變。Gabby 決定跟著 Woody 他們走,在途中,她看到一個哭泣的小女孩,決心幫助小女孩。於是 Woody 跟 Bo Peep 幫助 Gabby 找到新的歸宿。Woody 跟 Bo Peep 回到 Bonnie 那邊,本來打算跟 Buzz 一行人團聚的 Woody 改變了主意,既然 Bonnie 已經不需要他了,他決定跟 Bo Peep 一行人一起浪跡天涯。

英雄本色

以前對這部電影印象最深的是周潤發開槍的畫面,這次從頭看起,才明白了前因後果。
子豪是子杰的哥哥,為了生病的爸爸跟年幼的弟弟,做的是黑社會的大哥,從事非法的勾當。弟弟子杰則是進了警校在唸書,並不知道哥哥從事的工作。哥哥知道弟弟念警校,知道自己總有一天要轉換跑道,免得拖累弟弟。子豪有個好搭檔 – 馬克,一起出生入死,打拼天下。
在一次到台灣的交易裡,與阿成同去的子豪被出賣,台灣的警察拘捕了他,將子豪關入監獄,阿成順利逃回香港。在香港的父親跟弟弟則被拖累,子豪的父親被來找子豪的黑幫所殺害,子杰因此知道了哥哥的職業,非常的生氣。雖然父親要子杰原諒哥哥,但子杰並不諒解。馬克得知子豪被捕,隻身前往台灣尋仇,一場槍戰,殺死設局子豪的台灣黑幫。馬克的腳因此受了傷,台灣警方也開始追捕馬克。
幾年的時間很快過去,刑期不多的子豪出獄回到香港,洗心革面,改當計程車司機。阿成此時已經成為黑幫老大,而馬克由於腿傷,委屈自己當個小嘍囉。子豪抽空去見了弟弟子杰,弟弟子杰因為父親以及職場不順利的關係,非常的不諒解哥哥,反目成仇。
阿成想要再次拉攏子豪,子豪不願意,所以轉而對付子豪身邊的人,像馬克、弟弟子杰等人。子豪不願意自己身邊的人受到傷害,就聯手馬克,要把阿成拉下來。首先,讓馬克去取得了犯罪證據,然後以這證據勒索阿成,私底下卻將犯罪證據交給子杰。
子豪約了阿成在碼頭碰面拿錢,但阿成鐵了心要幹掉子豪跟馬克,除了安排大批人馬之外,也設局讓警方誤會子豪是殺人凶手。弟弟子杰收到犯罪證據,跑去碼頭幫忙。總之,一言不合,兩方拿槍火拼。最終,阿成的人馬都死光,馬克死掉,子杰明白了這一切不全然是哥哥的錯,把槍給了子豪,讓子豪殺了阿成幫馬克復仇。故事就這樣結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