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24, 2019

電影流水帳(2019/03/02~2019/03/06)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Защитники (IMDB, Wikipedia),英譯:Guardians,台譯:守護者聯盟。
    The Adventures of Tintin (IMDB, Wikipedia),台譯:丁丁歷險記。
    Sanctum (IMDB, Wikipedia),台譯:3D驚天洞地。
    オリエント急行殺人事件 (IMDB, Wikipedia),台譯:東方快車謀殺案。

Защитники

守護者聯盟,簡單說就是俄羅斯版的復仇者聯盟,之前看預告,覺得應該挺不錯的。實際看了之後,過場卡卡的,不流暢,故事也講的挺破碎的,不容易讓人了解前因後果,挺失望的。

故事大致就是有個超能者回來打算征服俄羅斯,特務組織就找回當初的超能者們,要打敗這個超能者。在找回這些超能者的經過頗不順利,所以花費了一番功夫。導演試著想帶出這些超能者的故事,一方面又想要講述打敗反派超能者的故事,結果就是卡卡的。最後還是打敗了反派超能者,讓俄羅斯恢復平靜。超能者們各自離開,回到自己過去的生活。
The Adventures of Tintin

轉台的時候意外轉到,剛好又是開始,就決定繼續看下去了。整體的感覺很像是印地安納的冒險,只是主角換成丁丁跟狗狗。故事蠻有意思的,動畫也製作的很好。

丁丁在市場裡遇到奇怪的人,意外的買到了精美的帆船,只是卻有人跟他開了高價,想要買下這帆船。丁丁不賣,想不到卻因此被捲入了奇怪的事件。隨著帆船被偷走,丁丁拿著意外落下的字條開始進行調查,然後他循著線索找到了帆船所在的宅邸跟該家族的後人。透過這個船長,慢慢挖掘出了帆船的祕密。經過一番冒險之後,終於將壞人繩之以法,並且也找到了寶藏。
Sanctum

本來以為是恐怖片,結果不是,主要是講洞穴冒險的故事,挺好看的。

一個富翁 Carl 僱用了一組人去新幾內亞的一個露天的很大的鐘乳洞探險,這組人是由 Frank 帶領的,已經探了洞穴一段時日,但雨季就要來了,再不趕快,就要等雨季過後才能繼續。富翁這天跟女友 Victoria 一同過去探視,也下去洞穴裏面。

就在這個時候,洞穴裡發生了意外。Frank 跟 Judes 發現了通往新系統的洞穴,可是卻因為沒多帶氧氣瓶,Judes 淹死了,只有 Frank 回來。剛跟 Carl 一起來到洞穴底部的 Josh 不捨 Judes,跟父親 Frank 吵了起來。其他人勸住了 Frank 跟 Josh,先休息。想不到休息完,天氣說變就變,開始下起大雨,Frank 等人急忙撤退,可是卻因為大水而沒辦法出去。Frank 只好帶著眾人往沒多久之前發現的洞前進,期望找到出路。

在 Frank 的領軍之下,慢慢往洞穴深處探勘,有的人不聽建議而死去,有的人因病而死去,有的人則是私自逃跑,總之,Frank 跟 Josh 在過程中,相互的理解彼此,突破了父子之前的隔閡。不過可惜的是 Frank 被 Carl 捅了而死去,Carl 也掛了,只有 Josh 順利的找到出路。
オリエント急行殺人事件

日版的東方快車謀殺案,故事就不多寫了,基本上就是地點改成日本,從九州發車到東京,天氣也是下著大雪,也是有個名偵探在車上。殺人事件發生之後,偵探在詢問完車廂裡每個人之後,解開謎底,這部份幾乎是原來小說的內容。後半部相當有趣,是編劇自行腦補發揮出來的,主要講案子的前因以及如何成事的經過。看完以後,仔細想想,這個謀殺事件要能成事,還真的是有相當的難度。個人覺得是還不錯,就是前後兩段加起來的片長還蠻長的,話說,這部嚴格來說也不算是電影,而是加長版的電視電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