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06, 2019

電影流水帳(2019/02/11~2019/03/01)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Batman Ninja

在 Netflix 上看的,題材很特別,故事是講蝙蝠俠因為 Gorilla Grodd 的時光機器而到了日本戰國時代。蝙蝠俠來的比較晚,因此 Joker, Penguin, Poison Ivy, Two-Face 等人都已經各據一方,成為霸主。蝙蝠俠來到日本以後,人生地不熟,還好提早遇到了 Alfred 跟 Catwoman,認識到當下的情況,之後又遇到了 Robin, Nightwing, Red Hood, Red Robin, 蝙蝠忍者等人。為了要回到現代,他們找到了 Gorilla Grodd,幫他取回時光機器的零件。可是 Gorilla Grodd 利用了蝙蝠俠幫他打倒 Robin。蝙蝠俠等人只好重新休整,要回頭打倒 Gorilla Grodd。最後的城堡大戰很精彩,很有「移動城市:致命引擎」的感覺,幾個日本城堡打來打去,然後還合體了。不過這還不是最扯的,更扯的是 Robin 利用 Gorilla 的笛子召集了猴子,加上蝙蝠忍者的蝙蝠,組成一個超大的蝙蝠俠跟城堡組合機器人對抗。最終是打敗了一眾壞蛋,並且帶他們回到現代繩之以法。
畫風很棒,帶入濃濃的日本畫風,也很多懷舊的戰國風情,我很喜歡裏面畫的貓女。

誰先愛上他的

蠻驚訝這部電影這麼快就上到 Netflix ,之前看預告就覺得這故事不錯,看完以後真的挺讓人動容。
宋正遠死了,妻子劉三蓮意外得知他的保險金居然不是留給自己跟孩子-宋呈希,而是留給阿傑。她在不久之前才知道丈夫是個同性戀,不愛女人,在那個時候,她心裡滿是怨懟。現在保險金不是留給自己跟孩子,她整個就爆炸了,帶著孩子跑去找阿傑理論。阿傑並不知道這件事情,當然是一翻兩瞪眼。劉三蓮跟孩子也處的不愉快,過度的母愛讓兩人時常有摩擦。宋呈希受不了,就跑去找阿傑,一方面是不知道要去哪裡,一方面也是要探清保險金。
宋呈希到了阿傑這裡,慢慢了解了阿傑跟父親的關係,也知道了整個經過。劉三蓮在這期間也來吵了幾次,她心裡想,怎麼會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男人都選擇了阿傑呢?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她後來遇到阿傑的母親,就想報復阿傑,於是告訴了她媽媽,阿傑是同性戀。
阿傑一方面忙著劇團的演出,一方面勉強照看著宋呈希。他自己並不好過,之前照顧宋正遠時,把錢都花光了,現在為了劇團的演出,更是雪上加霜。就在劇團要演出時,被債主逮到,受了傷。宋呈希及時發現,趕緊找了媽媽來幫忙送醫。阿傑在醫院包紮好以後,為了劇團演出,還是趕了過去,劉三蓮跟宋呈希也一起去看了演出。
最後,宋呈希告訴了媽媽阿傑跟父親的經過,劉三蓮在邊看演出時,邊回想起過去,慢慢的也放下了。演出快要結束時,阿傑的媽媽來獻花,即時知道了兒子是同性戀,她還是接受他。劉三蓮把保險金讓給了阿傑,也改變了對孩子的態度,畫下一個和解的結局。

S 風暴

廉政公署的陸志廉接獲線報,說馬會有人跟外圍賭盤勾結,所以進行調查。在調查的過程裡有凶殺案,所以重案組劉保強也介入調查。兩組人馬本來是有摩擦的,但是後來化開心結,相互合作,最後終於查到真像。
我是從三分之一的地方開始看的,情節緊湊,也有不少動作戲,讓我想看到最後,所以就看完了。

The Lego Movie 2: The Second Part

可能是下午去看的關係,前面有些地方我是真的睡著而錯過了。不過,這部電影還是滿不錯的,用了蠻多大人的梗,例如 Die Hard 的布魯斯威利,這個小朋友可能只覺得好笑,而不知道為什麼他老是在管道裡爬來爬去。
上集講的是父子間對樂高的爭執,這次則是講兄妹間對樂高的爭執。妹妹陣營始終是想要哥哥一起來玩樂高,但哥哥陣營則是以為妹妹陣營別有居心,所以衍生出許多誤會。最後誤會冰釋,哥哥體會了妹妹的用心,兩人終於玩在一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