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20, 2019

電影流水帳(2019/02/09~2019/02/10)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切小金家的旅館

之前看電影預告時,覺得這部電影挺有意思,等到第四台上了春節檔,就趕緊來看。電影的故事挺有趣的,流暢度也不錯。
切小金的學生生涯並不如意,換了好幾間學校,一直被留級。這次到了新學校,認識了兩個被欺負的同學-小公主跟魯群,還被爺爺奶奶急忙的找回去接班旅館事業,於是他只好帶著小公主跟魯群回去。
小公主跟魯群原本以為旅館應該就是旅館的樣子,想不到卻看起來像鬼屋。總之,三人就住下了,跟切小金的爺爺奶奶一起生活。三人在古怪的旅館裡,屢屢遇到古怪的事情,甚至懷疑爺爺奶奶是鬼,後來還遇到了愛戀小金的小鈴木。在這段時間裡,慢慢揭露出旅館的由來跟小金父母親的故事。最後是謎底揭曉,皆大歡喜,眾人一起重新整理了旅館,邀請小金學校同學來住。

Murder on the Orient Express

鼎鼎大名的東方快車謀殺案,前一陣子為了這部電影還特地重溫了小說。電影找了許多明星來演出,大家的演出中規中矩,適度的演繹小說,整體來說蠻好看的。
白羅從土耳其搭上東方快車要回到西歐,卻在路上被大雪困住,遇上了離奇的謀殺案,死者身中十二刀,深淺不一。在大雪裡,凶手也不可能逃掉,顯然車上的某位乘客就是凶手。於是白羅一一詢問,從中找出蛛絲馬跡。經過一番推敲,白羅最後終於揭曉謎底。

Memento

諾蘭早期拍的電影,聽說也很有趣,終於這幾天把它看完了。
電影是在講一個沒有短期記憶的人,他透過一些方法,在過程中甚至被誤導之後,終於殺了原來預定想殺的那個人的故事。有趣的地方是電影以分段倒敘的方式進行,一開始是他殺了 Teddy,然後再慢慢回播前面的故事。

市長夫人的祕密

前一陣子的院線片,想不到這麼快就上第四台的春節檔了。故事設定很有意思,帶了蠻多政治的影射,有懸疑、有娛樂,也有適度的搞笑,挺不錯的,片尾看來是留了伏筆,有機會可以拍續集。
程見是一個愛情談話節目主持人,原本接受委託,要去接近市長夫人,但卻被市長夫人識破,程見跟市長夫人把話談清楚以後,反倒成功的接近了市長夫人。市長夫人渴望市長陪在身邊,可是市長卻忙碌於事業,無暇陪伴,市長夫人才找了程見。後來,程見被設了局,進了醫院。程見的女友 Miumiu 來看程見,了解過程以後,才發現這個市長夫人不單純。之後碰到市長,更明白了這整件事情根本複雜的要命。為了把事情說開,程見跟市長夫人上了直播節目,而市長跟 Miumiu 也跟著上了節目,四人就在節目裡把事情講清楚。豈知到最後,市長被槍擊,進了醫院。雖然事情看似解決,但程見跟 Miumiu 感覺到莫名其妙,這時市長夫人跟禪師的對話才透露出一切都是市長夫人的規劃。劉機要跟柳伊森再次來找程見跟 Miumiu,這埋下了下集的可能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