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26, 2018

電影流水帳(2018/12/08~2018/12/31)

  •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IMDB, Wikipedia),台譯:蜘蛛人-新宇宙。
  • Rogue One (IMDB, Wikipedia),台譯:俠盜一號。
  • The House with a Clock in Its Walls (IMDB, Wikipedia),台譯:滴答屋。
  • Mazinger Z – Infinity (IMDB, Wikipedia),台譯:無敵鐵金剛/INFINITY。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看到預告的時候就很想去看了。看了以後,真心覺得很棒,喜歡的地方有三個。第一個是在漫畫裡蜘蛛人感應時特有的蚯蚓線,製作團隊把這個帶到電影裡了,很有趣;第二個在中後段其他世界蜘蛛人安慰 Miles 時,給我一種溫暖的感覺,也就是 You are not alone ;第三個是片尾的 MV 動畫,超讚的,讓人有「對,這就是蜘蛛人!」的感覺。
Miles 意外被蜘蛛咬到,然後遇到蜘蛛人去阻止 Kingpin。蜘蛛人死去,Miles 只好遵照蜘蛛人遺志,要繼續阻止 Kingpin,但 Miles 的時間還沒到,本人並沒有足夠的能力與勇氣去面對。後來就遇到其他世界的蜘蛛人,Miles 慢慢被培養出能力,並且有了自信,不過這時候 Miles 還沒能去好好面對這樣的情境。直到像其他蜘蛛人一樣,遇到了自己的親人死去,自己轉了念,才能好好去面對。最後就跟其他蜘蛛人一起去阻止 Kingpin,之後成為新的蜘蛛人。

Rogue One

星際大戰的外傳,故事發生在大約是在四部曲的前面一些。整體來說,節奏還算是緊湊,但缺少亮點。女主角 Jyn Erso 的父親是 Galen Erso,由 Mads Mikkelsen 飾演,在電影裡沒什麼出場機會,可惜了他的好演技。
Jyn 的父親 Galen 被帝國軍帶走去開發死星,Jyn 跟父母分開後,被 Saw Gerrena 帶走,之後開始流浪的日子。轉眼過了好幾年,Galen 在完成死星後,託飛行員 Bodhi Rook 帶訊息出來。反抗軍跟 Saw 抓到 Bodhi ,得知 Galen 消息,反抗軍打算殺掉 Galen,而 Saw 把訊息帶給了 Jyn,兩邊目的一致,都是要找 Galen,於是 Jyn 就跟反抗軍一起去找父親,但 Jyn 不知道的是反抗軍打算殺死 Galen。後來一行人找到父親 Galen 之後,Galen 因為反抗軍跟帝國軍兩方交火而死去。反抗軍見識到死星的威力,有點膽怯了,這時 Jyn 跟之前冒險的伙伴決定去尋找父親留下的死星藍圖,以便破壞死星。一行人到了帝國保存資料的星球,經過一番打鬥,終於及時將藍圖傳送出去交給 Leia 公主,但這群人卻沒能及時逃出這顆星球,因為死星將這顆星球打爆了。

The House with a Clock in Its Walls

有看到預告,想說 Jack Black 跟 Cate Blanchett 的組合應該不錯,結果不如人意,劇情有點鬆散,沒有讓 Jack 跟 Cate 有過多的發揮空間,整體來說普普通通。
Lewis 父母雙亡,去投靠舅舅 Jonathan ,結果發現舅舅是個男魔法師,住的房子則是個怪怪的房子。在舅舅家還有一個常走動的女生 Florence,三人就一起生活了。接著,Lewis 跟著舅舅學魔法,同時也一邊努力適應學校的生活,想交到朋友。但後來 Lewis 想得到朋友的認同而拿了舅舅吩咐他不能打開的書,並使用裡面的魔法,復活了不該復活的人 Isaac。原來,Isaac 是舅舅 Jonathan 的朋友,在二戰回來後,整個人怪怪的並且進行奇怪的研究。某個晚上,Jonathan 跟 Florence 回家時,發現裏面發生爆炸,Isaac 死去,只剩下一把鑰匙。整頓事件現場以後,家裡常常不時傳出滴答的時鐘聲音,卻不知道在哪裡。Isaac 復活之後,揭開了謎底,原來他在戰爭失蹤的時候,在森林遇到惡魔,讓他腦中浮現了一個構想,於是回來以後,製作了一個能回溯時間的時鐘,想要讓世界回到原點,這樣就不會有自相殘殺的事情發生。Lewis 向 Jonathan 坦承了錯誤,三人一起試著阻止 Isaac ,最後 Lewis 發揮了他的潛能,順利阻止了 Isaac。
有點出人意料的地方是鄰居其實是 Isaac 的妻子變形的,她同時也變成 Lewis 的母親去誘導 Lewis 找到那本不能打開的書

Mazinger Z – Infinity

重溫一下兒時的動畫,看到鐵金剛從游泳池出來,指揮艇組合,跳躍裝上機翼的時候,真的讓人感動,邊看還邊跟兩個孩子解釋。裏面還有一幕讓人莞薾,就是「MazinGirls」這團體,真的是很妙。本來以為只是偶像團體,但他們不只是偶像團體喔,後面還有加入戰鬥呢~
大戰之後,過了好幾年的和平日子,有一天,日本富士山下的光子能發電廠挖出了巨大機器人 INIFINITY 以及一個半機械的人類 LISA,兜甲兒(駕駛一代機的駕駛員)跟弓沙耶加展開研究。再過了一陣子,地獄博士突然帶著機械獸攻擊北美的光子能發電廠,駐守在那兒的劍鐵也(駕駛二代機的駕駛員)奮戰之後,失去音訊。隨即,日本富士山下的光子能發電廠也被襲擊,兜甲兒逃出來。日本組織了軍隊進行反攻,但地獄博士卻利用劍鐵也操控了 INIFINITY ,以壓倒性的姿態毀滅了日本的軍隊。兜甲兒不死心,找了以前的伙伴,重新組合了鐵金剛,然後透過 LISA 的幫忙展開反攻,最終打敗了地獄博士,並且汲取 INIFINITY 的力量,打倒了 INIFINITY,讓世界回復和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