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09, 2017

電影流水帳(2017/8/4~2017/9/9)

The Shallows poster.jpg
By Source, Fair use, Link
Blake Lively 是絕鯊島的女主角,演過蠻多電影,這次獨挑大樑。她的配偶是演綠燈俠跟死侍的 Ryan Reynolds ,真的是郎才女貌。
  • Central Intelligence (IMDB, Wikipedia),台譯:中央情爆員。之前看預告蠻好笑的,終於等到第四台上映。整體還可以,蠻適合打發時間。
    某天 Calvin 接到之前老同學 Robbie 的電話,兩人聊了起來,並約了要出去吃飯。吃了飯才知道 Robbie 變化很大,而且改了名,現在叫作 Bob。豈料,跟 Bob 的飯局成了奇遇的開始。原來 Bob 是情報員,跟 Calvin 聯繫,是因為 Calvin 在學校時幫助過他,他認為只有 Calvin 能相信。接下來,兩人一同處理、調查情報局裡的內鬼事件。在調查的過程裡,兩人更加了解彼此,最後也順利的解決了案件,並且讓 Bob 走出學生時代的陰影。
  • Jack Reacher: Never Go Back (IMDB, Wikipedia),台譯:神隱任務-永不回頭。個人覺得第一集比較好看,這集雖然也延續了之前動作性,但感覺就有點為賦新詩強說愁的感覺。神盾局副局長 (女主角 Susan )的表現不俗,相當的不錯。
    Jack 陸續跟軍中的 Susan 合作解決案件,兩人慢慢有了感情,直到 Jack 去華府找她時,發現 Susan 昨天被關了起來。Jack 直覺不對,於是不顧接任 Susan 的人的阻撓開始調查。他先找了幫 Susan 辯護的律師,然後將調查到的線索交給他,但是辯護律師隨即被殺死。Jack 趕緊潛入獄中,救出 Susan。在此同時,Jack 也遇到了聲稱是他女兒的 Samantha。三人邊逃邊調查,終於查出真相。原來是某公司因為瀕臨破產,就利用運美國軍火的機會進行運毒。Susan 派出的探員調查發現了,某公司就派人將探員殺死,並且擔心報告寄給 Susan ,所以一不做二不休的,回美國境內誣害 Susan。總之,最後是水落石出了,Samantha 坦白自己是冒充 Jack 的女兒,Susan 恢復清白,Jack 則繼續流浪。
  • Mr. Holmes (IMDB, Wikipedia),台譯:福爾摩斯先生。這次的故事蠻特別的,講的是福爾摩斯的老年。飾演管家 Mrs. Munro 的 Laura Linney 跟飾演福爾摩斯的 Ian McKellen 有相當精彩的對手戲。
    福爾摩斯老了,被老年痴呆症困擾,但他不認輸,試著以蜂王乳跟東洋草藥來挽回。在老年痴呆症的困擾與管家小孩的陪伴裡,他慢慢回想最後一件案子的經過,並試著解開謎底。到最後他終於回想起來,並且串連起所有線索,拼湊出全貌。
    原來最後一件案子,福爾摩斯在受到丈夫 Thomas 的委託進行調查其妻 Ann 以後,確定是 Ann 因為喪子之痛而買了毒藥,原本以為毒藥是要毒害 Thomas ,但之後 Ann 故意走到鐵路上讓火車撞死了。福爾摩斯看到報紙,頓悟到自己大錯特錯,受到打擊,躲到鄉下十幾年,從此一蹶不振。
    就在此時,管家的兒子被胡蜂叮咬過敏,送他到醫院的時候,福爾摩斯跟管家把心結打開了,福爾摩斯很慷慨的將身後所有的財產留給管家以及他的兒子,同時也運用才智解開了管家兒子被叮咬之謎。
  • The Shallows (IMDB, Wikipedia),台譯:絕鯊島。網路評價不錯,剛好第四台有播映,就趁機看完了。
    Nancy 是個醫學院學生,為了忘卻喪母之痛,孤身來到母親以前的海灘衝浪。想不到她在這裡卻遇到了鯊魚,受了傷被困在礁岩上。她運用在醫學院學到的知識,縫合自己的傷口並試圖利用之前衝浪愛好者的運動攝影機錄影,來找到救援。她在錄完影之後,運用之前對鯊魚的觀察,逃到了浮標平台之上,運用這個平台,智取鯊魚。她被海浪沖到岸邊,在此之前沒多久,來沙灘玩的小男孩看到攝影機的影片,找來父親幫忙,正巧就遇到被沖到岸邊的 Nancy,Nancy 因此得救。經過一年的時間,Nancy 終於復元,並和父親跟妹妹一起到海邊衝浪。
  • Cars 3 (IMDB, Wikipedia),台譯:Cars 3-閃電再起。隨著時間的過去,麥坤的寶座被新人挑戰,麥坤失去自信,發生了重大車禍。但是麥坤不肯認輸,決定在新東家的幫忙下,繼續努力。在新東家這兒,他認識了訓練師 Cruz ,但是訓練成效不彰,新東家不想讓他繼續比賽。於是麥坤跟新東家老闆打了賭,他必須在佛羅里達500競賽裡得到冠軍。麥坤以自己的訓練方式進行訓練,Cruz 跟著他進行。他們一路到了韓大夫的老家,遇到了韓大夫的老伙伴們,從他們身上學到了不少技巧。然後他們趕赴佛羅里達參加比賽,但麥坤並沒有在訓練裡得到自信。在比賽的前半段,麥坤突然認知到該交棒了,身邊的 Cruz 正是一個奇才,於是換手讓 Cruz 跑。最後 Cruz 得到冠軍,麥坤也退居到總機械師的位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