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06, 2017

電影流水帳(2017/5/10~2017/6/5)

Jennifer Garner Jennifer Garner ,少了她,夜魔俠會失色不少。後來她這個角色還出了獨立的電影,有機會要找來看看。
  • Little Miss Sunshine (IMDB, Wikipedia),台譯:小太陽的願望。某天要上班前,打開電視,結果看到一直想看的「小太陽的願望」,於是就把這部電影看完了。上班遲了,不過這部電影值得。裏面有一幕特別讓我覺得感動,路上長男因為色盲無法上飛行學校而對未來感到失望,忿怒的下車發洩,不願意繼續陪著妹妹 Oliva 去參加比賽,媽媽怎麼勸都勸不聽,後來爸爸要Oliva去試試看,Olivia走到哥哥旁邊,什麼也不說,只是靠在他身上並抱著他。過了一會兒,哥哥說,走吧,我們趕快趕去比賽會場。有時候,家人跟朋友需要的只是你陪在身邊,不需要多說建議什麼的。
    故事相當的簡單,Oliva 接到通知說可以參加陽光小公主的比賽,全家人在媽媽的威脅利誘之下都跟著去了。由於沒錢不能搭飛機,只能租車開過去。在這趟公路旅行裡,發生了許多有趣的事,每個人也都在自己家人前攤開了自己的事。最後,通力合作讓 Oliva 參加比賽,雖然爺爺在旅行中因為吸毒掛了,但全家人找到了一個新的平衡,能在往後的路上相互支持。
  • Independence Day: Resurgence (IMDB, Wikipedia),台譯:ID4 星際重生。我只看了後半部,基本公式的確跟前作很相似,沒什麼印象深刻的地方 (也可能是隔了太久,所以劇情都忘光了)。
    在上次 ID4 之後,地球的國家都積極準備,以便抵抗外星人。但是真的到了外星人來的時刻,大家才發現準備的不夠,了解的還不夠多,於是被打趴。後來也是意外發現了外星人要的東西以及弱點,於是展開反擊,最終就是快樂的大結局。
  • 걷기왕 (IMDB, Wikipedia),台譯:競走女王。原本以為是勵志片,但看到後來才發現不是。電影的前面有漫畫的感覺,一邊有旁白介紹,一邊女主角逗趣的演出,相當有趣。
    滿福是個體質容易暈車的女孩,從小就暈車,長大以後還是暈車,所以沒辦法出遠門,上學也只能用走路的去。某天班導師想了解滿福的狀況,就決定去滿福家裡做家庭訪問。家庭訪問之後,她覺得滿福應該適合田徑,就推薦她進了田徑社。
    滿福在社團裡認識了練競走的學姊,跟學姊慢慢的從討厭到有情誼,滿福也從漫不經心,到認真的練習競走。為了參加首爾的全國比賽,滿福決定跟學姊用走的走到首爾參加比賽。可是在路上,她因為自己的傷跟學姊起了小衝突,害學姊進了醫院。隔天比賽,她一開始就拼命的走,這個舉動打亂了其他選手的節奏,也讓她取得領先。就這樣沒休息拼命的走,走到跌倒,她看著天空,突然放下了要完成比賽的懸念。電影的最後,滿福跟學姊成了好朋友,決定用走的走遍全世界,電影就這樣收了尾。
  • Daredevil (IMDB, Wikipedia),台譯:夜魔俠。自從夜魔俠影集出來以後,就蠻想找之前的電影來看看。後來有 Netflix,在 Netflix 上看完以後,覺得女主角 Jennifer Garner 飾演的 Elektra 與 Colin Farrell 飾演的 Bullseye 救了這部電影,讓這部電影不至於太過枯燥。男女主角認識對打的那場戲可惜了,一出場時頗讓人有眼睛一亮的感覺,但武打場面應該可以更精彩才是。
    電影一開始帶出夜魔俠的重傷,然後開始倒敘他的過去。Matt 小時候意外目睹父親的惡行,受不了這打擊,在奔跑的路上撞到毒物,導致眼睛失明。父親也因此改惡向善,努力打拳。但冠軍賽時不願意配合打假拳,比賽結束時,被打死。Matt 決心努力唸書當律師,並且以失明換來的敏銳感覺練就了一身好功夫。長大以後,Matt 白天當律師,晚上則是當夜魔俠打擊犯罪。跟他一起開律師事務所的合伙人就是飾演鋼鐵人裡 Hogan (就保鏢,也是鋼鐵人的導演) 的 Jon Favreau。某天遇到 Elektra ,Elektra 是大魔王  The Kingpin 合伙人的女兒, 兩人開始有情愫。The Kingpin 是地獄廚房的魔頭,他想要拔掉他的合伙人以及夜魔俠,於是找了 Bullseye 來殺掉他們。Bullseye 成功的殺掉 Elektra 的父親,並讓 Elektra 以為是夜魔俠下的手。Elektra 決心殺掉夜魔俠,於是跟夜魔俠大打出手,夜魔俠試著說明,但 Elektra 不聽,直到她刺了夜魔俠依劍,拿下夜魔俠的面具才知道他是 Matt。Bullseye 黃雀在後,殺了 Elektra,夜魔俠逃到教堂,接到電影最前面的地方,跟 Bullseye 在教堂大戰一場,並且僥倖取勝。最後,再拖著受傷的身軀,去找 The Kingpin ,並將他打敗。故事的結尾,Matt 上到 Elektra 死去的樓頂,發現居然掛著有點字的牌子,似乎是留下 Elektra 還活著的伏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