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30, 2016

讓 docker-skype 顯示中文

公司的 skype 不知道因為裝了什麼爛掉了 (似乎是 cutegram 的樣子),怎麼弄都不行,用 web skype 過一段時間會斷線,收不到訊息。後來想到,不知道有沒有人包成 docker image,一找之下,果然有:docker-skype
試用之下,的確可以順利執行,但是中文字的部份都是方塊,看起來得自己重新包了。所以就 fork 了一份,修改了 Dockerfile 與 scripts/skype-wrapper 。
Dockerfile 主要是參考下面的文章,加上安裝字型、語言的套件與設定環境變數:
skype-wrapper 則是修改腳本,因為我在 build 時,是 tag 為 elleryq/skype ,所以這邊在 docker run 的時候,也要跟著調整,否則會執行到原來的 sameersbn/skype 。
這樣就可以用一份無汙染、無添加而且有中文的 skype 了,不過這一包真的還蠻大包,吃掉 4xxMB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