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15, 2014

電影流水帳(2014/12/3~2014/12/14)

Saoirse Ronan 飾演 Agatha 的 Saoirse Ronan ,在布達佩斯大飯店裡的表現不錯,飾演少年 Zero 的 Tony Revolori 也很逗趣,這兩人讓布達佩斯大飯店活潑不少。
  • 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IMDB, Wikipedia),中譯:白日夢冒險王。原來這 1947 年就拍過一次了,Ben Stiller 再次重新演繹,原型是來自 James Thurber 的短篇故事。
    Life 雜誌由於實體雜誌經營不佳,要轉型為網路雜誌,空降主管收到長期合作的攝影師 Sean 的來信,建議最後一本實體雜誌的封面用他寄來的第二十五號照片。Walter 是 Life 雜誌的底片總管,常常做白日夢的他收到了 Sean 寄來的底片,可是他怎麼找也找不到第二十五號照片的底片。為了這張底片,Walter 鼓起勇氣跟他暗戀的 Melhoff 交談,也重拾少年時的夢想,抓起背包去找 Sean,要詢問他底片到底在哪兒?Walter 去了格陵蘭、喜馬拉雅山,經歷一連串的冒險,認識了許多人,終於找到認識了二十年,卻從未謀面的 Sean,Sean 告訴 Walter,底片就在送你的皮包裡,Walter 才知道底片其實一直在手裡。只是,在出發到喜馬拉雅山之前,因為被解僱而沮喪的把皮包丟了。
    回到紐約,見到媽媽跟妹妹,把父親留下的鋼琴賣掉之後,媽媽才告訴他皮包的事情。Walter 很快的把底片送回 Life 雜誌,等到雜誌出刊,才知道那張底片拍的是自己。因為這場旅程,Walter 完成了少年時想走遍世界的夢想,也跟 Melhoff 熟絡起來,也放下了對父親的執念。
    這部電影我覺得拍的很好,節奏輕快,有適時的趣味,也很能給人啟發。不過相對於中文片名裡的白日夢來說,在電影後半段,Walter 就很少做白日夢了,這可以解釋為 Walter 終於脫離了那個愛作夢的年紀了嗎?
  • The Grand Budapest Hotel (IMDB, Wikipedia),中譯: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這故事很妙,人物對話也很絕,故事節奏稍稍有點快,快到會讓你覺得是不是在看快轉。裏面的明星不少,但導演安排的很好,不會有顧此失彼的情況。整體來說,我覺得很好看的電影。
    這主要講的是現任布達佩斯飯店老闆如何得到這個飯店的故事。在很久之前,飯店老闆 Zero 是個門童,受到飯店經理 Gustave 重用,並親自教導。很多貴婦都喜歡來布達佩斯飯店,原因是 Gustave 手腕很高,做人很成功。這天,Zero 看報紙,發現前不久來過飯店的貴婦死了,趕緊回報 Gustave,於是 Gustave 跟 Zero 趕緊前去致意。到了那兒,看到舊識 Serge 的臉色才發現事情不尋常,貴婦留了部份財產(名畫)給 Gustave,而貴婦的兒子、女兒們則紛紛抗議。Gustave 跟 Zero 一不做二不休,把畫給拿走了,然後回到飯店把畫藏了起來。Serge 也在此時逃走,讓 Gustave 蒙上不白之冤。Gustave 被警察捉走。透過在外幫忙的 Zero 、Agatha 與獄友協助,順利逃了出去。然後 Gustave 開始跟 Zero 展開逃亡並去找 Serge,想洗刷冤屈。最後經過一連串的曲折離奇,終於找到貴婦的第二封遺書,確定 Gustave 有繼承貴婦財產的資格。Gustave 賣掉畫,得到巨額財富,但後來 Gustave 被槍殺,Zero 繼承了他的財富。Zero 的太太 Agatha 與兒子在兩年後,得到流行病死去。共產主義想取得飯店,Zero 傾家蕩產留下了飯店作為回憶。
  • Total Recall (IMDB, Wikipedia), 中譯:攔截記憶碼。去 Google 了才知道這是翻拍的作品,翻拍自阿諾的魔鬼總動員。很單純的動作爽片。男女主角 Colin Farrell、Kate Beckinsale、Jessica Biel 都很正,飾演反抗軍頭頭的人則是 About time 裡的老爹,從 About time 以後對這人開始很有印象。蠻多影評都說阿諾的那個版本比較好看,我沒看過,所以無從比較起。
    我大概是從片子開始 20 分鐘以後開始看的,Douglas 去記憶碼公司安插記憶卻發生意外,特別的回憶出現在腦海裡,開始有人追殺他,而他藉著自己的本能逃脫了。回到家裡,他的老婆 Lori 也翻臉不認人,開始追殺他。他就開始逃啊逃,遇到了 Melina,並藉由自己以前留下的伏筆,大略得知了情況。原來 Douglas 是特務,本名是 Carl,奉命潛入殖民地,潛入殖民地反抗軍之後,卻發現反抗軍才是善良的,因此反過來幫助反抗軍。而 Douglas 得到了某組可以逆轉局勢的密碼,所以透過 Melina 的幫助,與反抗軍領導 Matthias 碰面。
    結果碰面的時候,卻發生了變故,Douglas 被追蹤了,以前是 Carl 老闆的 Cohaagen 突然出現消滅了反抗軍整個領導團隊,Douglas 、Melina 也被捉。幸好 Douglas 以前的同事 Hammond 幫了他,讓他逃出去,並且去救 Melina ,展開反擊。最後在 Cohaagen 派大批機械軍團到殖民地開始屠殺之前,殺了 Cohaagen,並讓電梯爆炸,殖民地免除了被佔領的危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