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13, 2014

電影流水帳(2014/9/25~2014/10/8)

“Norwegian Wood” at Japan Society, NYC
這段期間,其實還重看了 The Dark knight rises ,把一些遺漏的片斷確實地都看過一次。片尾確實蝙蝠俠沒死去,自動駕駛裝置已經修復,所以 Bruce 是有把 Alfred 的話聽進去,並且利用這機會隱退了。
右邊的照片是菊池凜子,之前看「泛太平洋」時,她讓我印象深刻。
  • 47 Ronin (IMDB, Wikipedia),中譯:浪人47。電影一開始就說了,這是拍給完全不懂日本文化的外國人看的,還強調說看完這部電影,就可以了解日本文化了。這也未免太小看日本人了。
    主角 Kai 是孤兒,曾經被天狗養育過,所以知道巫術跟武術。逃出天狗森林以後,遇到領主 Asano,領主 Asano 收養 Kai,但 Kai 在領主 Asano 的領地裡受到歧視。Kai 不因此而怨懟,反而以德報怨。後來,領主 Asano 被另外一個領主 Kira 陷害了,天皇命令 Asano 自殺,至於領地,在一年後歸於 Kira,領下的武士們則貶為浪人。一年後,領頭的武士 Oishi 被放出來,他跑去找 Kai 跟其他的浪人,然後就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的過程,準備的途中有被 Kira 的巫師設計,差點就無力反擊。後來是遇到要去慶祝 Kira 就職的表演藝人,透過他們才混入城堡,展開復仇。最後當然是復仇成功,但是參與復仇過程的浪人們因為違反天皇不得尋仇的命令,天皇還是下令他們自殺了。
    電影裡的亮點是菊池凜子飾演的巫師,她的演出實在很搶眼。電影裡沒交代為什麼她願意為領主 Kira 賣命,這點頗令人玩味。
  • The Monuments Men (IMDB, Wikipedia),中譯:大尋寶家。就蠻平實的故事,劇情不是那種高潮迭起的片子,看起來還不錯,不會讓人睡著。
    美國在二次大戰期間組了一個專門保護藝術品的小組,在歐洲尋找被德軍、俄軍劫掠走的藝術品,故事就是描述尋找藝術品的過程。從片尾的泛黃照片看的出來,這 是根據史實去改編的,多虧了這些人,才得以保留了許多偉大的藝術品,像是蒙娜麗莎的微笑等等的。看完以後有去找一些影評,有的說劇情太過樸實,沒什麼曲折 之類的,我倒是覺得導演是故意以平實的角度去描述這件事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