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02, 2014

systemd

最近 Debian 宣佈以後改用 systemd,Canonical 也隨之跟進,所以之後衍生的 distribution 應該也都會跟進。Arch 是已經改用 systemd 了,CentOS/RHEL 應該是到 7 以後才會可能會用 systemd。

看到這兒就想到目前在用的 Ubuntu 12.04 應該也可以改用 systemd 吧~目前先找到這兩篇:
基本上都是要特定 ppa (上面這兩篇提到的 ppa 還都不同,到時候再來看那邊比較新就用哪個),安裝 systemd 以後,然後改 grub ,大概就這樣。可能遇到的問題是 /etc/mtab 問題以及一些服務可能會無法啟動。從 Ubuntu Wiki 對 systemd 的說明裡 看起來缺的東西不少,我想最好是先拿 VM 的機器來試驗,不要拿工作機來試驗,免得把自己搞得焦頭爛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