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07, 2014

電影流水帳(2014/1/23~2014/1/31)

Jennifer Love Hewitt Jennifer Love Hewitt ,我最早是在燕尾服裡看到她跟成龍搭檔演戲,後來她的電影就不多了。查了維基百科才知道她其實是歌手,演戲並非她的主業。
  • The Dark Knight Rises (IMDB, Wikipedia), 中譯:黑暗騎士-黎明升起。Bruce 經過前兩次的事件,有些灰心喪志了,再加上身體受傷,就都待在家裡。過了幾年平靜的日子,豈料風波再起。警察局裡的 Blake 追查事件時,發現了在地底活動的 Bane,再加上局長 Gordon 被捉走,他根據自己的猜測去找了 Bruce 。Bruce 在聽了他的說明之後,仍然表現出猶豫的樣子,但私底下已經決定重出江湖了。於是他跟管家聊了之後,接著去找了 Fox ,然後就重新復出了。復出以後,他把家族企業的核融合反應爐賣給看來可以信任的 Miranda 以籌措資金。中間這段我沒看到,緊接著就跳到後面去了。後面就是 Bruce 被關了起來,在牢獄裡發現了 Bane 的過去,他在牢獄裡苦練,並試著走 Bane 的路,努力逃出去。而外面則是已經被 Bane 搞得天翻地覆,呈現無政府狀態。高登局長、Fox 、貓女跟 Blake 在暗地裡活動,等待蝙蝠俠再次出現,要一起打倒 Bane。終於,Bruce 逃出牢獄,與 Fox 等人會合,接著就展開行動要打倒 Bane。在快打倒 Bane 時,Miranda 突然跳出來幫忙 Bane,這時候真相大白,原來 Miranda 才是那個在牢獄裡活下來的小孩,而 Bane 則是那個幫助她逃出去的人。在這種情況下,Miranda 讓 Bane 擋住蝙蝠俠,自己則去引爆核融合反應爐。眼看正義的一方就要失敗,貓女的適度出現,緩解了困境,經過一番激戰之後,總算阻止了 Miranda ,可是反應爐已經無法停止,蝙蝠俠立馬下了決定,開飛機把反應爐帶到海上去爆炸,拯救了高譚市。最後的結局留下伏筆,管家阿福去度假,看到了 Bruce 跟貓女在喝咖啡,而 Blake 辭職,恢復本名,他找到 Bruce 大宅的暗道,進入了蝙蝠俠的基地,Gordon 繼續擔任警察局長,總算又是一個三部曲的了結。這三部曲要再找時間來看一次完整的,要不然真的會貫穿不起來。
  • 風暴 (IMDB, Wikipedia)。 原本以為跟「寒戰」一樣有看頭,看了之後,覺得失望。場面是夠大了,故事看來是想說呂長官(劉德華飾演)的故事,可是感覺上不是很順。第一個不順的地方是 前面的鋪陳,胡軍飾演的曹楠是夠皮了,但在傻豹死了以後卻要匆匆走避,是為何?? 第二個不順的是,在很多地方明明呂長官可以做出更適當的處理,卻沒有。第三個是啪哥怎麼跟阿邦接上的,這也都沒有交代。
    阿邦跟唐強同一天出獄,阿邦跟女友燕冰歡聚,而唐強跟女兒團聚。之後阿邦跟曹楠接上線,打算繼續犯案。呂長官則是想抓曹楠,卻怎麼樣都沒有確切證據可以定 罪,只能每次出事之後都被曹楠玩。後來唐強有機會可以潛入當線人,原本呂長官是不願意他再入江湖的,但實在是沒辦法逮到曹楠,只好讓他去。但這次的行動曝 光了,唐強跟他女兒都被殺,呂長官非常忿怒,一怒之下,就跑去追正想去大陸避風頭的曹楠,把他車給撞了,並且在四下無人的情況下,設法讓他身上有唐強跟他 女兒的東西,栽贓給他。燕冰的弟弟從曹楠行車紀錄器上取得呂栽贓的畫面,要脅呂,呂被逼急了,於是在燕冰弟弟吸毒氣喘時,見死不救。而燕冰在屢次失望之 餘,要跟阿邦分手,阿邦急了,就跟呂聯絡,說這次不是曹楠幹的,而是啪哥,並且要求了交換條件,希望可以藉著當臥底來挽回燕冰。沒多久,啪哥再次犯案,這 次場面很大,一路槍戰到市中心,呂是打算全部抹殺,所以有投降的,他背後都偷偷開槍,讓這些人死。到最後,啪哥丟出的炸彈引發煤氣外洩爆炸,阿邦趁亂逃出 現場,豈知卻被突然衝出的車子撞死。呂後來還是發了信通知燕冰說阿邦是臥底,自己則接受內部調查。
  • Garfield (IMDB, Wikipedia),中譯:加菲貓。加菲貓是一隻傲驕的貓,就在某天,Jon 受到 Liz 的請託,收養了歐弟,加菲貓從此展開霸凌歐 弟的生活。中間我沒看到,總之後來歐弟因為他的血統被電視台主持人帶走,Jon  以為歐弟失蹤了,非常焦急。加菲貓在電視上看到了歐弟,並試著告訴 Jon,但 Jon 不理,於是加菲貓就決定去電視台找歐弟。在往電視台的路上,加菲貓被流浪動物收容中心的人捉走了,幸好被主持人棄養的貓仗義幫忙,加菲貓逃出收容中心。接 著靠老鼠的幫忙,順利到電視台,並找到歐弟。就在要救出歐弟的時候,主持人出現把歐弟帶走,準備搭火車離開。加菲貓緊跟著到了火車站,然後救出歐弟,然後 循線尋找加菲貓跟歐弟的 Jon 與 Liz 也在此時出現,上演團圓的戲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