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10, 2014

LightTable

今天早上看到 LightTable 開放原始碼的消息:新一代IDE Light Table开源:让编程工作更简单,上去 github 看了一下,完全搞不清楚用什麼語言寫的,既然搞不清楚,那就只好裝來試試看了。
我的環境是 Ubuntu 12.04,安裝經過:
  1.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LightTable/LightTable
  2. 執行 ./linux_deps.sh ,提示說要安裝 leiningen,搜索了一下,找到 Leiningen 網站,閱讀之後,才知道 LightTable 應該是 Clojure 。Leiningen 應該是類似 Gradle 之類的軟體,可以自動化建置 Clojure 專案的工具。
  3. 如果 Ubuntu 有,當然是用 apt-get 安裝:sudo apt-get install leiningen ,但經過試驗,會有一些問題,版本太舊了。leiningen 網站上也建議自己另行安裝,不要使用 1.x 的版本。安裝的步驟可以參考 leiningen 的 README,只是簡單下載一個 bash 檔就能用了,然後先輸入 lein version 檢查看看版本,如果是第一次執行,會先下載檔案到 $HOME/.lein 下。
  4. 重新執行 ./linux_deps.sh ,這個步驟就會開始下載必要的檔案,然後建置,並放到 deploy 目錄下了。
  5. 執行 deploy/LightTable 就可以了。
LightTable 應該是使用 Clojure 寫的,至少 plugin 是,從下載過程看來,使用了 Maven,因此看起來是有借重 Java 的跨平台能力。Clojure 的語法真的是...看不太懂啊!! 似乎是該找 Clojure Tutorial 來看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