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03, 2013

Windows XP 的自動更新不簡單

之前幫家裡電腦重新安裝 Windows XP,結果在升級到 Service Pack 3 以後, Windows Update 頻頻失敗,我還以為是我安裝步驟出錯,重裝了好幾次,很氣人。上網找解決方案,是有找到幾個,但是都沒辦法真正徹底解決。
後來想,好像有人自己弄 Service Pack 4,不如找來試試看吧,於是就找到三秒的偽 SP4 :三秒練功房v3: (偽) Windows XP Pre-SP4。下載的網址在 github 上,檔案很小,解開以後可以看到裡面只有下載的 batch file 跟 wget.exe,點選 build.cmd 以後,就會開始去微軟網站下載個別的更新檔案。下載完畢以後,還沒 SP3 的,就升級到 SP3,然後裝 IE8、WMP11 。裝好以後,點選 hotfix.cmd 就開始真正的安裝 SP4 。
安裝完成以後,重新開機,Windows Update 就可以順利運作並且安裝其他更新了。

沒有留言: